长春90后协警站标准军姿指挥交通走红网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2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90后协警站标准军姿指挥交通走红网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2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90后协警站标准军姿指挥交通走红网络

2017-08-17 15:50 | 来源: 吉网

  近日,在长春市亚泰大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一名帅气的协警站标准军姿指挥交通,受到不少路人的称赞,并且走红网络。

  在网上受到盛赞

  网友哩哩meetyou说:早上我上班,他在那站得直直的,我下班他还在那站得直直的,真是太棒了。网友长春妍夕说:每次想起他站在太阳底下笔直的工作状态,都让我有坚持的力量。

小伙站军姿指挥交通

  8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亚泰大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一眼便看到了正在工作的小伙。他身穿蓝色衬衫、绿色马甲,右手握着一个红色指挥棒,笔直挺拔地站在路口。当有行人不走斑马线或者闯红灯时,他会立即吹哨制止,并且会以标准军姿跑到市民面前,对违法行为进行制止。

  “他一看就是经过专业训练,这姿势太帅了!”正在斑马线上行走的市民说,“看着他这么认真工作,真是挺让人感动的。”

长春协警站标准军姿指挥交通 走红网络7.png

小伙站军姿指挥交通

  22岁小伙曾当过兵

  据了解,这个“网络红人”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大队二中队的一名协警,名叫赵梓先,今年22岁。赵梓先说,他1996年出生,老家在吉林磐石。他曾在辽宁葫芦岛当过两年兵。两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坚毅、奉献的品格。

  干一行要爱一行

  去年9月份,赵梓先成为长春市的一名交通协警。“有一份工作不容易,从上班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吃苦是本分。干一行爱一行,我既然站在这里,就得对每一位经过这里的行人安全负责。”

  赵梓先说,在部队时,老班长对他特别严厉,“我比较笨,所以训练起来比别人更刻苦。所以以站军姿的方式在这里工作,我感觉并不苦。”赵梓先说。

  对于自己的走红网络,赵梓先说:“我感到挺意外的。没想到正常的工作,受到大家的称赞和鼓励。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并将工作标准无限提高,同时也希望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赵梓先劝阻行人不要闯红灯

  一辆救护车驶来,赵梓先快速跑去并拦住周边车辆

  教导员:这孩子工作很负责

  南关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教导员李天书说:“这孩子工作起来很认真,从不偷懒。就连下大雨时,也坚守岗位。赵梓先劝阻行人不要闯红灯时,有的行人会对他谩骂,他从不还口,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