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截至7月已有36名长春人被终身禁驾 看看有你认识的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2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截至7月已有36名长春人被终身禁驾 看看有你认识的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2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截至7月已有36名长春人被终身禁驾 看看有你认识的没

2017-08-17 16:12 | 来源: 吉网

  8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截至7月,36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终身禁驾。长春交警决定对36人进行公开曝光,以便能对其他交通参与者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据了解,终身禁驾,就是“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员被终身禁驾的后果是终身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2000元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222.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