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类驾驶证扣满12分怎么办?先学习再办理降级换证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3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AB类驾驶证扣满12分怎么办?先学习再办理降级换证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3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AB类驾驶证扣满12分怎么办?先学习再办理降级换证吧

2017-08-18 14:28 | 来源: 吉网

  8月16日,长春交警曝光了1607名记满12分驾驶员,还告知了满分学习的流程,你们开始学习了吗?

满分学习1.png

  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对于AB类驾驶证来说,满分学习之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步骤,那就是要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根据公安部第139号令的第七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看明白了吧,如果你的驾驶证已记满12分,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所以请当事人持身份证、驾驶证(扣证请持交警开具的注销最高准驾车型证明)、两张一寸白底照片在三十日内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