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免费体检进工地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83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免费体检进工地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83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免费体检进工地活动

2017-08-18 21:12 | 来源: 吉网

  “打工这么多年,哪儿体检过啊!”在长春市力旺康城中二区二期项目工地,一位手拿体检单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农民工朋友情绪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建筑业工伤预防水平,维护农民工朋友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8月18日上午开展工伤预防“绿色关爱免费体检进工地”活动,为长春市二道区力旺康城二期工地的130多名建筑从业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同时将法律法规、安全常识收手册送到了农民工朋友手中,为农民工朋友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本次免费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尿常规、心电、胸部正位片、肺功能、肝脾彩超、电测听等有针对性的检查项目,由吉林省职业病预防院的医生对农民工朋友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测,出具规范的体检报告,并有针对性的给予健康指导。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农民工人解答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并宣传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的制度性保障作用。

  据了解,本活动既是关爱农民工朋友职业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精准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处张敬直说:“本次活动是针对建筑业的特点开展的精准工伤预防活动,很多建筑工人由于长期的工作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为此我们从解决建筑工人的安全入手、健康入手,提供零距离的服务,将体检车开到工地现场,一方面可以减少工人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此平台宣传工伤保险的知识和安全常识,不断挺高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建筑工人预防事故的科学性和主动性,从源头减少和控制事故风险,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不断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确保工伤预防工作取得实效。”

  吉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张嘉芸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