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吉林省赴俄罗斯自驾游活动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84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吉林省赴俄罗斯自驾游活动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84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吉林省赴俄罗斯自驾游活动启幕

2017-08-19 17:58 | 来源: 吉网

  8月19日,“2017-吉林省赴俄罗斯自驾游”活动在珲春口岸正式启幕。活动将历时5天,自驾团队一行将从珲春口岸出发,途径俄罗斯的克拉斯基诺、海参崴、乌苏里斯克、斯拉夫扬卡等地进行踏线、观光。

  据介绍,吉林省与滨海边疆区毗邻,自1990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6年,吉林省和滨海边疆区首次成功举办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1周年,中俄跨境自驾游”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滨海边疆区已经成为我省入境旅游客源地及我省公民出境旅游主要目的地。据统计,滨海边疆区游客经陆路和航空口岸入境我省18.8万人次,我省游客赴滨海边疆区15.65万人次。省区间旅游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72号)和巴音朝鲁书记关于加强国际旅游合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丰富跨境旅游产品业态,提高我省边境旅游产品的规模和效益,为中俄跨境自驾游常态化营造氛围,今年5月8日省政府李晋修副省长亲自致信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弗.弗.米克卢舍夫斯基先生,双方就开通中俄跨境自驾游产品达成共识。经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济旅游共同协商,定于8月19日—8月23日和9月23日-9月27日举办两批次2017年中俄友谊之旅跨境自驾游活动。

  近几年,吉林省旅游部门开发了邮轮游、跨国骑行游等新型旅游方式,受到游客的青睐。为了顺应市场需求,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极力开发和打造自驾车旅游项目。据延边远东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吴炜介绍,此次活动是为吉林省和滨海边疆区之间真正开通自驾游进行市场摸索。目前,省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预计明年实现完全市场化运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