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博园9月1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展区通票40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84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农博园9月1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展区通票40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84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农博园9月1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展区通票40元

2017-08-20 21:23 | 来源: 吉网

  8月20日下午,在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闭幕式现场,农博会组委会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为最大限度发挥农博园的展馆资源,从9月10日起,长春农博园将正式对外开放,展馆门票从20元至40元不等,而展区通票将暂定为40元。

  据长春农业博览园党总支书记张晖介绍,实施常年对外开放,既可满足广大农民市民和各地游客日常观展的需求,也有利于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既可以进一步示范推广农博园内的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也有利于充分利用展会资源、实现农博园资产的保值增值;既是市政府赋予农博园的又一项重大职能,也是农博园理所应当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年初,就制定了农博园常年开放计划,提出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尝试常年对外开放,并一直在做相关准备工作。邀请国内旅游业权威专家,组织召开了农博园旅游开放专题论证会,组建了相应的工作机构专抓这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农博园常年旅游开放实施方案,加强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引进招聘旅游人才,着力打造一支旅游服务专业队伍。经过精心准备,我们决定本届农博会结束后,长春农博园部分区域实行常年对外开放,9月10日起开始试运行。

  a.开放区域

  就目前农博园场馆设施和展示内容看,由于受作物生长季节性限制,以及场馆设施维护等原因,目前还不具备全部开放的条件。这次对外开放试运行,主要是开放渔业展馆、热带果树园、沙漠植物园、世界农业风情园、家庭园艺园、追逐梦想主题展厅、吉林(关东)农耕民俗文化展厅7个区域。以后还要考虑到办展办会需要,以及气候条件、农时季节、作物生长状况,分时段分区域逐步进行对外开放,力争实现“常年农博会、四季农博园”。

  b.开放时间

  从2017年9月10日起对外开放,每天运营时间为上午9:00—下午4:00。

  c.门票价格

  农博园旅游开放,门票价格可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经过多次反复研究论证,对比国内同类园区景区门票价格,农博园开放试运行期间,门票价格暂定为:吉林(关东)农耕民俗文化展门票每张20元,农博园植物展区门票每张30元,农博园展区通票每张40元。重大节假日期间,还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价格上的调整。

  d.乘车路线

  前来观展的游客可以乘坐轻轨3号线到农博园站下车前往农博园,或者乘坐102、120、158、160线以及净月2号线公交车在农博园附近站点下车前往农博园,也可以开车自驾前往农博园。农博园3号门和8号门内两个停车场可以停放车辆。

  e.门票优惠

  参照市内伪满皇宫、净月潭公园等业内做法,对40人以上团体与签约旅行社给予8折优惠,持本人学生证的在校大中小学生享受5折优惠;1.2米及以下儿童、65周岁及以上老人、持本人残疾证的残疾人、持本人记者证的记者、持本人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免收门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路丰源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