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86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86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在长春举办

2017-08-22 15:54 | 来源: 吉网

  8月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产业博览会(长春)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举办,吉网、吉刻APP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隆重举行。

图片1_副本.png

  首届博览会,现场成交额3.6亿

  据了解,首届博览会已于2016年9月2日-5日圆满举办,历时4天,参展企业近千家,每日观展人数达10万余人次,现场成交额3.6亿,意向签约近70亿元人民币。

  本届博览会将围绕着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产业优化升级、秸秆文化普及、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项目洽谈、新产品发布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展示交流、产业高峰论坛等相关活动,推动参展商的行业影响力和企业话语权的提升,与参展商、经销商、采购商、媒体、消费者和地方政府、专家学者、参观人群等进行即时互动,将2017中国国际秸秆产业(长春)博览会打造成国内最大的秸秆产品和技术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国秸秆资源化利用,加快现代农业和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展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技术峰会等活动

  博览会由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长春市农委、长春农业博览园、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吉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省商务厅等单位协办。

  展会坚持“智慧创新、产业融合、协同合作、跨界共赢”的原则,搭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与技术、产业与资本、产品与交易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提高我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水平。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秸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中国秸秆产业蓝皮书2017版》发行仪式、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对接会、中国秸秆产业扶贫发展论坛等活动。

  展馆设九大展区集中展示秸秆新技术成果

  本届博览会展馆将设置设备类、生态种植、养殖和农资类、炭产业类、秸秆制油及生化类、秸秆科研成果类、秸秆文化工艺品类、异业联盟类、政府展团类、国际展团类九大展区,集中展示秸秆收储运、压块、制肥、制气、制炭、饲料、燃料、基料、制浆、炉具、建材设备等的最新技术成果及产业化情况。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安徽鼎梁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福格森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双泰(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托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秸秸高肥业集团等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参展。

  截至目前,参展商的行业影响力,品牌知名度,技术的创新性、精细性和先进性都居领先地位。

  中国国际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说:“本届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宣传我国特别是吉林省、长春市秸秆产业发展的新成就,引导秸秆产业科技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

  博览会预计引进年处理10万吨以上秸秆综合利用大项目集中展示交流,促进秸秆新技术转化及项目落地。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