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通报四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86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通报四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86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城市通报四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7-08-22 17:38 | 来源: 吉网

  近日,白城市纪委通报了4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这4起问题是:

  白城市洮北区三合乡三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春光等人工作失职,致使国家玉米生产者补贴严重损失问题。2016年9月,三合村在上报申请玉米生产者补贴面积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春光未对村报账员陈国山统计上报工作进行审核,致使95户农户虚报补贴面积共计1081.98亩,骗取玉米生产者补贴18.107万元。三合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军重视不够,没有和村干部进行实地测量核实,未能及时发现问题,给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失,并在群众中产生不良影响。2017年4月,洮北区纪委分别给予吴春光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陈国山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王军党内警告处分。

  镇赉县建平乡后六家子村党支部原书记孔令峰、报账员李井福等人帮助他人骗取国家玉米生产者补贴问题。2016年,时任后六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孔令峰、报账员李井福等在明知村民邹某没有种植玉米的情况下,帮助邹某骗取国家玉米生产者补贴5824.8元。2017年5月,孔令峰、李井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洮南市黑水镇新生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赵荣收取好处费、骗取国家玉米生产者补贴问题。2011年春,新生村三社村民韩某请托时任三社社主任赵荣为其办理低保,赵荣在为韩某办理低保过程中收取好处费500元。2016年10月赵荣以其儿子赵某的名义骗取国家玉米生产者补贴7106元。2017年5月,洮南市纪委给予赵荣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安市舍力镇原副镇长张晓光骗取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问题。2013年,大安市舍力镇原副镇长张晓光伙同他人以冒名顶替的方式骗取国家农机补贴资金8.44万元。2017年6月,大安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张晓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