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大队与长春金安大饭店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87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勤大队与长春金安大饭店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87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预防高层火灾隐患

特勤大队与长春金安大饭店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7-08-23 18:01 | 来源: 吉网

图片5_副本.png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对突发火警火灾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8月23日,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与辖区的长春金安大饭店联合举行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随着一阵长长的警笛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行政区走廊释放浓烟弹,营造真实的火场情景,让参加演练的人员感受到身处火场的危险性。

图片8_副本.png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假定酒店三楼人力资源部走廊处发生火灾,员工及时发现并报警,同时对在住人员进行逐一告知,组织人员安全疏散至室外。“酒店为高层建筑,人员聚集场所多,消防工作成为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演练,酒店员工不仅积累了经验,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检验了酒店工作人员面对火情的应变能力,巩固了员工掌握灭火器材灭火的能力。一旦发生火灾,就能把损失减到最低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长春金安大饭店防火责任人洪波说。

图片9_副本.png

  酒店第一、第二灭火力量分为疏散组、灭火组、警戒组进行早期的火灾扑救、人员疏散与现场警戒等,最后由专职消防队赶到后进行救援,解救被困人员,实施灭火。“高层防火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今天联合辖区的人员相对密集的金安大饭店进行消防演练,假定火灾发生后,酒店内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并在火场后门设立灭火阵地,有两只水枪分别两侧进入,一边灭火,一边控制周围火势,破拆小队从侧门破拆进入,对于楼内假定的被困人员进行疏散、抢救伤员。”特勤大队特勤一中队战队班班长赵铁刚说。

图片10_副本.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