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掏工人晕倒在污水井下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88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掏工人晕倒在污水井下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88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清掏工人晕倒在污水井下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7-08-24 20:41 | 来源: 吉网

  8月22日凌晨2点22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朝阳大队南湖大路中队接到119调度指挥中心命令,位于长春市湖光路交前进西街交会有人员被困井下,危在旦夕,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先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blob.png

  消防官兵很快到场后,中队干部带领战斗班长现场侦查情况,发现被困人员为两名清掏工人,被困于三米深的污水井下,处于无意识状态,井中有不到半米的污水和淤泥。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布置任务,首先利用气瓶向井内充气稀释井内毒气,随后根据被困人员位置利用“单杠梯”架设救援通道,营救人员。

  由于井内空间狭窄,只能容纳一人进入,中队派出一名战斗员携带移动供气源、救援绳、腰带,先后两次进入井内,通过固定救援绳、托举、拉拽等方式,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两名工人被救上来后,空气流通使其意识有些恢复,消防官兵将其交给120急救人员,与派出所交接后返回。

  据了解,天气炎热可能会导致污水井下产生沼气,两名清掏工人在作业时,有可能是被沼气熏呛导致晕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