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全线贯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90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全线贯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90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全线贯通

2017-08-28 17:38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全线贯通,成为总干线首个全线贯通的标段。该标段的贯通标志着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建设在重大施工节点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8月28日,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参加贯通仪式并致辞。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致辞

  据了解,吉林中部城市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项目建设事关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长远大计,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和战略性。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由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负责建设,总干线施工二标段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承建,全线隧洞施工。建设者们采用我国自行研制的首台全断面硬岩掘进机(TBM),战胜了运距长、通风差、不良地质现象多等各种不利因素;克服了坍塌、突泥、涌水等诸多地质灾害影响,科学指挥、精细调度、协同创新,平均月进尺达到661.59米,最高日进尺达到86.5米,创全国之最。TBM利用率月均56.85%,最高达75.6%,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标段按合同节点工期提前14个月顺利贯通,成为吉林中部引水工程建设过程的第一个里程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