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督导组对磐石市开展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2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督导组对磐石市开展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2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督导组对磐石市开展督导检查

2017-09-13 10:36 | 来源: 吉网

  9月7日,吉林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工作全面启动,督察组进驻吉林省内各地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监管执法情况等进行督察。9月1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吉林省安委会第三督察组来到磐石市,对磐石市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察。

  在8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一督导组对磐石市开展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共发现政府和企业层面安全生产问题12项。随后磐石市安委会接到省和吉林市安委办关于认真整改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通知后,制定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一督导组涉及磐石市相关问题整改方案》,并责成相关行业部门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再对照检查和再自查自改。省安委会第三督查组本次督察活动将针对国务院督察组检查出的重点问题进行随机抽查、回头检查。

图片1.png

  督察组对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吉林市石油分公司磐石抚长线加油站督导检查

图片2.png

  督导组检查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文件

图片3.png

  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查封的加油站设施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吉林市石油分公司磐石抚长线加油站、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磐石矿山公司富家矿、呼兰镇孤山方解石矿业有限公司,采取现场检查与查看档案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及8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一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图片4.png

  督察组对富家矿整改情况进行询问

图片5.png

  查看富家矿矿井监控

图片6.png

  督察组人员下井实地检查安全设施

  检查后吉林省安监局副局长孙传军主持召开座谈会,磐石市市长于技群汇报了磐石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督察组从安全生产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安全生产自查自改等几方面对磐石市安全生产管理档案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档案。

图片7.png

  督察组与磐石市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图片8.png

  督察组对磐石市安全生产管理档案进行检查

  在督察过程中,孙传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正视督察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查自改,确保安全风险得到管控、事故隐患及时消除。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和企业要举一反三,不能就事论事,深入整改同类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监管及管理方面漏洞。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监管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到自查自改、边查边改,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