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的你快来做这道问答题:是不是缺钱时才想起老爸和老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2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大学的你快来做这道问答题:是不是缺钱时才想起老爸和老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2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上大学的你快来做这道问答题:是不是缺钱时才想起老爸和老妈?

2017-09-13 12:40 | 来源: 吉网

  九月,秋风送爽,大一新生们已入学完毕,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近日,一条名为【扎心了!浙大新生开学典礼家长发言:不要只在缺钱时才说想爸妈】的微博,在网上火了,阅读量已经突破10.3万人次。

  微博的内容是这样的:“在浙江大学的新生开学典礼上,家长代表郭公礼的发言引起热议:不要只在缺钱的时候,才说爸爸妈妈我想你了,因为我们对你的思念无时不在。郭公礼说,孩子上大学后,跟父母的交流会少很多,我是想鼓励孩子和家长,要多多交流。”

  回想一下,你的大学生活是不是一缺钱就想起老爸和老妈?

blob.png

  问题:

  “每当缺钱时,是不是特想老爸和老妈?”

  关于这条微博引起的热议,吉网、吉刻APP记者也进行了本地化关注,今天采访的问题就一个,“每当缺钱时,是不是特想老爸和老妈?”

  针对这个问题,吉网、吉刻APP记者分别采访了正在读书的在校生,还有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离校生,来看看他们怎么回答。

  在校生:

  过节和缺钱的时候 最想念爸爸妈妈

  对于“每当缺钱时,是不是特想老爸和老妈?”这个问题,吉网、吉刻APP记者分别采访了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在校就读的学生。

  刘洋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他说:“我上学一般都是开学前,我爸妈把学费和一学期的生活费都提前打到卡里,我自己支配。”

  “男生嘛,花销比较大,经常没到学期末钱就早早的花完了,没钱只能和爸妈要了。我通常和我妈要钱,说点好话,我妈就给我点钱了。”刘洋说。

blob.png

blob.png

  大三学生叶婷说:“我家在四川,来东北读书特别想家想我爸妈,每次打电话,爸妈都会问我缺不缺钱,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我也是每周末固定给他们打电话,聊聊我的情况,不过确实也是过节和缺钱的时候最想他们,也最依赖他们。”

  “有的时候爸妈也给我发红包,转账,我要是说我钱不太够花,他们会多给我打很多钱,比如我要1000元,可能我爸就能给我打2000元。”叶婷说。

  离校后:

  扎心,上学时缺少和父母沟通的重要回忆

  “唉,看完这个微博,感觉扎心了。”已经毕业3年的赵先生说:“上大学那时候天天玩,和父母沟通的少,也很少给父母打电话,大多数都是父母给我打电话,而且聊到最后他们总会问问钱够不够花,不够打点,我也总嫌他们啰嗦,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尤其是看到父母年纪大了,真想多陪陪他们。”

  柳女士说:“我毕业7年了,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到大学生和父母要钱时的搞笑微信段子,看完后既痛苦又快乐,想起了我上学的时候,真的是缺少了和父母沟通的这个重要回忆。”

blob.png

blob.png

  父母:

  “希望天天知道孩子的消息 不是啰嗦,这是爱!”

  对于这个问题,王女士说:“我儿子读大四了,在厦门读书,离家这么远我和他爸爸特别惦记他,我们天天看天气预报,关注厦门的天气,要是有暴雨台风啥的,我就担心的不得了,我就给他打电话,其实这不是啰嗦,我们特别想他,恨不得想天天知道他的消息,这不是啰嗦,是爱。”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不计回报的,就是盼着孩子们好好的,像这个家长说的不要只是在缺钱时想爸妈,他说的对,我们希望和孩子多交流。”

  搞笑对话:

  看完别忘给家中的老爸老妈打个电话!

  不知道看完文章的你们有啥感想?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网上搜集了一些搞笑的对话,一起看看吧!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好啦,图片看完啦,搞笑背后要多想一想家中的父母,别忘了给他们打个电话,发个微信!否则有可能像最后一张图片这样,被亲爹亲娘移除群聊!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