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天气晴好 秋高气爽易干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03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4日天气晴好 秋高气爽易干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03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4日天气晴好 秋高气爽易干燥

2017-09-14 09:15 | 来源: 吉网

  14日依旧是个大晴天,白天温度略有回升,只是空气中的水分太少,湿度太小,近期不少市民嗓子疼痛、上火,以为感冒了,实际上,这是秋燥在作怪,只需饮食调理即可。秋燥症主要表现为全身燥热、口唇干裂、心绪不宁,有的人会生出口疮,或者出现咽喉肿痛等症状。专家建议,对付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以及热性食物,如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容易上火。可多吃水果、百合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水果中效果最好的是梨,其次像甘蔗、香蕉、苹果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1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晴有时多云。15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晴转多云,白城南部、松原、长春、四平西部、吉林有小雨。14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0~23℃;14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5℃左右,其他地区为7~10℃。长春市14日白天最高气温21℃,14日夜间最低气温9℃。预计1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东风。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