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宽城区消防举行高层建筑防火安全现场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04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宽城区消防举行高层建筑防火安全现场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04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宽城区消防举行高层建筑防火安全现场会

2017-09-15 17:47 | 来源: 吉网

  为助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持续开展高层建筑防火安全检查。9月15日,长春市宽城区消防大队在辖区内铭隆物业举行了高层防火安全现场会,辖区内所有高层建筑的物业负责人、派出所及社区主管消防安全的负责人均到场观摩。

  15日上午,来自长春市宽城区所有高层建筑物业负责人、派出所及社区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都来到了铭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观了小区的消防泵房等消防安全设施。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设施运转维护及工作人员防火安全培训等知识,参加观摩的人员均详细记录,不少人还用手机录像以便将来学习。据了解,铭隆物业辖区共有高层建筑56栋,近8000户居民,高层防火任务特别艰巨和突出。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该物业的消防安全指挥中心,模拟该小区15号楼楼下发生火灾,并且威胁到旁边的高层建筑,小区保安首先发现,并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报警并组织小区微型消防站赶赴现场展开扑救,两辆绿化水车则“客串”消防车,赶到现场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彻底扑灭。通过观摩和介绍,在场人员了解到了微型消防站中的“天眼”监控室由专人24小时管理,如遇火情可现场坐镇指挥以及其运作模式和流程。

  据长春市宽城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张默生介绍,通过高层建筑消防整治,消防大队详细梳理了高层建筑存在的问题,如高层建筑数量多、增长速度快、火灾防控难度大;历史遗留问题突出;老旧建筑隐患较多等。“通过这次高层建筑防火安全现场会,对高层建筑的突出问题进行宣传,以便让更多的小区居民、物业人员、社区及派出所提升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并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掌握一定的高层建筑初期火灾扑救的知识,以此推动高层建筑防火工作的展开。”张默生说。

  吉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张嘉芸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