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宝贝回家》开启省内巡演 首站通化演出获得成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8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剧《宝贝回家》开启省内巡演 首站通化演出获得成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8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剧《宝贝回家》开启省内巡演 首站通化演出获得成功

2017-09-21 08:54 | 来源: 吉网

图片1.png

  演出现场

图片2.png

  幕后乐队

  9月20日,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带着新创剧目吉剧《宝贝回家》来到北国山城通化市。吉剧《宝贝回家》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这部戏就是根据通化市“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办人张宝艳为原型创作而成。为此该剧本次省内巡演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通化市,剧院还邀请了“宝贝回家”网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观看演出。

  看到自己的工作场景被立体的展现在舞台上,这些志愿者们非常激动,他们说这部戏真切的反应了张宝艳大姐为了帮助更多的家庭团聚而付出的艰辛。很多了解张宝艳的通化观众也对记者说,张宝艳是我们通化市的骄傲,这部吉剧将她不畏苦难乐于助人的感人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又是那么生动自然。省里的艺术家把这么好的作品带到基层,这是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呀。

  据悉为了该剧今后的进一步提高,全体主创人员将于9月21日与“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工作人员和通化市的戏曲同行召开研讨会,倾听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吉剧《宝贝回家》,该剧将于9月20日至9月27日在吉林省通化市、四平市、公主岭市巡回演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