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法治日” 维护网络金融安全防止网络诈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9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法治日” 维护网络金融安全防止网络诈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09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法治日” 维护网络金融安全防止网络诈骗

2017-09-22 17:34 | 来源: 吉网

  9月18日,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17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将从9月18日开始,将会持续到本月24日结束。在宣传周活动期间,每日都会有不同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所覆盖人群及领域极为广泛。作为主题活动之一的“法治日”的防止网络诈骗,维护网络金融安全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

图片1.png

  市民向网安支队警官咨询法律问题

  据了解,“法治日”活动是吉林省公安厅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共同举办的以宣传防止网络诈骗,维护网络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市公安局附近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宣讲网络安全知识。

图片2.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公安厅与长春市公安局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民安全意识,营造群众浓厚参与氛围,经常在长春市繁华地段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环境日益成熟和应用软件的繁荣发展,网络金融已经全面融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涉及到的手机网络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

图片3.png

  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在宣讲活动现场,网安支队几位警官向市民讲解网络金融常识、怎样预防网络诈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知识,并向市民发放网络金融安全知识手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读本。

  很多市民听过警官的宣讲后都深有感触,来自长春某大学的李同学说:“我身边同学就有很多遇到了网络诈骗,网络贷款等事情的,失去钱财是小事,遇到威胁生命的真是太可怕了。”长春市民刘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很好,普及了知识,特别是让老年人和孩子都懂得这些,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太多了,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多办一些,覆盖更全面。

图片4.png

  大学生向警官咨询

  公安机关在打击网络相关违法犯罪活动时,通过及时关停涉案号码,网络IP等信息,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对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等相关规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