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母亲突患白血病 女儿网上众筹引爱心接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09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母亲突患白血病 女儿网上众筹引爱心接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09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母亲突患白血病 女儿网上众筹引爱心接力

2017-09-24 18:27 | 来源: 吉网

  “这也许是梦雪人生唯一一次天崩地裂,这是梦雪唯一的妈妈,我的命,她得的是白血病M3,是唯一能治愈的白血病,只是钱太多了,我求求大家帮帮我,让梦雪有妈妈!可以给她幸福!”面临家庭巨变,25岁刚刚研究生毕业的梦雪为筹得母亲救命钱无助的在众筹平台上写下了这些话。经过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短短33个小时,就筹得爱心款20万元,先后有5610人伸出了援助之手,除了旧友,更多的是她素不相识、“朋友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这些温情鼓舞着梦雪和家人,让她们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

  突发恶疾 幸福家庭面临危机

  在吉林省吉林市长大的梦雪今年25岁,刚刚从兰州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她在2017年8月1日得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在亲戚朋友眼里,她是个乖巧懂事、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92年出生的她对生活有很多梦想:带父母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善家里的居住环境...虽然这个家庭并不富裕,但很幸福。就是这么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却因为一场突发的疾病险些崩塌。

  “8月18日晚上,我刚回到家里,发现妈妈身上明显的有青紫色的淤青,夜里牙龈一直渗血,很久不止。”8月20日上午,梦雪陪伴母亲来到医院,并配了900元的中药。而让一家人没想到的是,不过几天梦雪的母亲牙龈和鼻腔再次血流不止,在家人强烈要求下,梦雪的父亲带着她来到医院,后经确诊为M3白血病。

  医院下达的诊断书 确诊为白血病M3

  吉林中西结合医院血液科主任刘睿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患者8月22日晚入院,当时患者神志清醒,身上存有广泛性的大面积皮肤瘀斑,牙龈、鼻腔渗血并在口腔内结成血块,23日经过抽血、CT、骨穿等多项检查后,检验科确诊为M3白血病。M3白血病与其它类型白血病有所不同,血小板、红细胞数量更低,早期还具有临床出血、感染严重、死亡率高等特点,迫切需要紧急治疗。”为此,吉林中西结合医院召回休假医生,紧急成立专家组开始进行详细诊疗。随后,梦雪母亲在医生的要求下住进了吉林中西结合医院,开始接受化疗。

  病情危急 治疗费用难以负担 

  两天后,经过吉林中西结合医院多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梦雪母亲的病情暂时稳定了下来。此时,医生告知梦雪,母亲后期的治疗费预计需要20万元。“我还记得我听到这晴天霹雳的消息时,妈妈还在逗我笑,在安慰我,她说,妈妈把攒下来给你买车的钱花了,当时我心都碎了。”

  高昂的治疗费用 让家庭难堪重负

  20多万对于刚刚找到一份工作还不到3周的女生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梦雪欲哭无泪,父亲更是一夜白头。“我的母亲在我小学时单位买断就下岗了,为了支撑家里母亲平时只能打些零工挣钱,她开过早餐店,每天早上6点就要拿着直径1米大蒸屉忙碌,后来又给别人洗衣服,一堆才10几块钱,手指每天都泛着白。也曾在我初中的食堂擦桌子洗碗,骑着自行车带着一个保温箱在校门前叫卖寿司,马路上的车明晃晃,我看见骑自行车的妈妈摇摇晃晃,背着书包远远的听见她的叫卖声眼泪都止不住的流。但是我没有任何记忆她说过,姑娘,妈妈累了。”

  家人正在照看患者

  “求求大家,求求大家让我留住妈妈,M3白血病是唯一可以治愈的白血病,求求你们,让我报答我的妈妈,她的人生刚刚把苦难结束,她还有另外一半的人生,求求你们,我不能没有妈妈,我什么都愿意去换,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失去妈妈,她是我的命。”9月2日,无奈之下梦雪打算通过水滴筹发起了求助,为母亲筹集治疗费。

  网络众筹 33小时募得治疗款20万元

  众筹发出后,梦雪的微信好友突然疯涨起来。每天,都有一些陌生人加她为好友;每天,都会有人给她发来数额不等的红包。如果以接收红包的数量衡量,梦雪可能是全国比较幸运的人,但在这份幸运的背后却是一个不幸的家庭。“我第一个接到的就是研究生的舍友电话,他说梦雪撑住了,我这个月的工资都打给你,只要你妈妈能好。后来,朋友打过来,老同学打过来,共事过的同伴打过来,陌生人找过来,他们嘘寒问暖,给我经验,给我信心”梦雪难抑心中的激动。

  自9月2日15点到9月3日24点,20万元治疗费用全部筹齐,短短33个小时,135人实名证实,5610人次捐款,一笔笔款项,多者数千,少者数十,不断有人往梦雪水滴筹的专用账户汇入爱心款,它们来自兰州,来自湖南,来自吉林,来自北京,来自全国各个城市,“万能的朋友圈”顿时汇聚起一股强力爱心暖流,引发了社会各界救助白血病患者的爱心接力,留言板中满满的情谊,每看一次都让梦雪和家人眼眶湿润。

  “曾经我也想倾尽所有只为留住妈妈,可是天不遂人愿,祝你和妈妈平安。” 

  “我曾经也祈祷上天多给我一点时间,可是他还是笑着离开了。”

  “我的儿子看到消息,一定要我把他的全部零花钱都给梦雪姐姐,希望她的妈妈早点好起来。!”

  “我们是藏族人,我们全家都用我们特有的方式为你祈福!”

  “我们虽然素未谋面,但我愿意相信你,被你的故事感动!姑娘,一定要坚强。”

  转危为安 患者病情稳定 

  母亲持续28天的危险期治疗对于梦雪来说是一种煎熬,她看到妈妈被药物的副作用折磨的痛苦样子,十分的心疼,她记得母亲刚住院第一天的时候血小板计数(PLT)只有12,而常人的血小板计数是125到350,正常人的白细胞计数是3到9左右,而母亲的白细胞最高值达到了140以上。28天的每一分每一秒一颗心都悬在半空,梦雪的心就跟着那些数值在跳,直到主治医生带着母亲病情稳定的报告找到她。“那一刻我很想哭,但不敢大声笑,我希望从此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平稳的,平静的,平凡的,平安的!”

  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幸运的是,渡过危险期后M3白血病治愈率在90%以上,通过及时的送诊与医院方面悉心的照顾,第一个跟死神抢生命的难关就算是过了!“目前,患者危险期基本渡过,诱导治疗阶段已结束,正处于骨髓抑制期,在诱导治疗后4-6周将会有一次复查,如病情稳定、白细胞数量稳定将转入巩固治疗和维持治疗,患者最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的,那时基本可以称得上是痊愈了。”吉林中西结合医院血液科主任刘睿和吉网、吉刻APP记者说。

  母亲的病情逐日好转,梦雪也回到了工作岗位,她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真的十分感谢那么多人能给予的援手和肯定,让在这个最危急的时候托起这个家,为了妈妈,为了家,为了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一定会不负众望努力工作。在此我和我的家人感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真的谢谢!谢谢大家!愿好人一生平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