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吉高速单向封闭两年 为啥封闭?还选在节前封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9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吉高速单向封闭两年 为啥封闭?还选在节前封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9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吉高速单向封闭两年 为啥封闭?还选在节前封闭?

2017-09-24 20:53 | 来源: 吉网

  最近几天,长吉高速单向封闭两年的消息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封闭后咋走、为啥封闭、还选在国庆节前封闭等问题成为不少市民心中的疑问。对此,记者采访了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

  施工公告

图片10.png

  封闭后怎么走?

图片11_副本.png

  据悉,长吉高速即珲乌高速公路长吉段,将于9月25日进行封闭,从长春回吉林及途经吉林去往其他市县将受影响,且封闭时间长达两年。届时,龙嘉机场和九台收费站吉林方向入口将关闭,同时10月10日起,吉林西出口将封闭,走吉林绕城高速要从吉林西驶离的车辆需从就近别的站口驶离;高速封闭后,从长春去吉林需绕城长吉北线和长吉南线。交警首先建议司机走长吉北线。

  长吉北线于2014年10月份建成通车,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况较好,而长吉南线属于2015年4月份开工的在建项目,公路改建状态中,其中虎牛沟至大绥河要利用原有旧路通行,大绥河至岔路河路段可以走新路,而岔路河至长吉两市路段,也要利用原有旧路通行。

  为什么封闭

  据悉,长吉高速于1997年9月9日建成通车,按当时的道路施工水平和验收标准,该路段安全通行时限为二十年。随着长吉两市的发展,现有道路已不能满足两市交流需求,所以今年该路段必须进行改扩建工程。建成后,长吉高速将全线双向6车道,大大提高通行能力。

  为什么是节前封闭

  近几个月,珲乌高速453公里至460公里长春方向,该路段正在进行桥梁施工,此路段长春方向无法通行,所以该路段需要借用吉林方向超车道混行(造成双向只有单车道),此路段由于施工难度大,导致国庆前期无法完工,但是国庆中秋双节由于高速免费通行,届时车辆会密集,该路段到时会十分拥堵,为了保证国庆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在考虑长吉北线和南线的通行环境后做出这个决定。届时,吉林方向从龙嘉机场封闭后,去往长春方向车流可以全部借用吉林方向双车道,增加通过效率。

  为什么要封闭2年

  珲乌高速龙嘉机场至吉林西段,总计63余公里,共涉及约200个涵洞、桥梁的拆建或扩建,施工强度、难度较大。施工期间,为保障吉林到长春方向的正常通行,所以只能封闭半幅道路,即两年内只封闭吉林方向,等吉林方向路面修完,修长春方向时,从吉林来长春的车流可以全部再借用吉林方向车道。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