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独自被困电梯内 长春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0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岁女童独自被困电梯内 长春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0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岁女童独自被困电梯内 长春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2017-09-25 17:26 | 来源: 吉网

  9月24日13时,急促的电铃声惊醒了正在午休的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机车厂中队的官兵们,在长新街与一心街交会,地铁名典D4栋2单元一处电梯出现故障,梯内有人员被困。

  按照指挥中心的要求,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5名消防战士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得知,电梯内有一名10岁大的小女孩独自困在电梯里,电梯停在16楼。摸清状况后,消防官兵对电梯进行断电处理,防止电梯瞬间坠落造成安全事故。

  考虑到由于电梯内空间小,通风条件比较差,被困者又是儿童且能听见激烈的哭声情绪比较激动,如果再耽搁时间,里面的被困儿童将会有窒息和昏迷的危险。

  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名消防官兵负责安慰被困人员,让小朋友的情绪得以缓解,另一边由消防官兵通力协作,首先用腰斧打开一道缝隙让被困的小女孩有足够的空气,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施救,并持续与电梯内的小朋友进行沟通,时刻了解被困小朋友的状况。

  经过消防官兵紧张快速的施救,5分钟后,将被困小女孩顺利地从电梯里救出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