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合作办学签约暨“吉视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1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合作办学签约暨“吉视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1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合作办学签约暨“吉视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17-09-26 15:44 | 来源: 吉网

  9月25日下午,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合作办学签约暨“吉视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吉林电视台台长谢荣、副台长庄谦宇、副台长赵景春、副总监王大海,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刘春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吉林电视台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主持人等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勇主持。

刘春明与谢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张伯军、许云鹏共同为“吉视新闻传播学院”揭牌

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发表讲话

  苏忠民在讲话中指出,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开展合作办学,共同投资建设办学实体,是学校推进转型发展的又一创新谋划和重要举措,对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能够在高位统筹规划基础上,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发展,进一步提升适应新媒体发展的稀缺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着力打造省内一流的新闻、新媒体、新闻传播类职业人才培养基地。在高校和行业的紧密融合方面,为全省高校提供重要的引领和示范。

  据悉,长春师范大学与吉林电视台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吉视新闻传播学院”是为贯彻《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及吉林省《关于推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本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原则,以“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平等自愿、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建立。

  “吉视新闻传播学院”设在长春师范大学,学院将于2018年起首次招生。学院将采用订单式培养方式,在本科学生中采取“2.5+1.5”的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两年半在学校学习新闻传媒专业基础知识,后一年半在吉林电视台进行实习实训,以实习实训作品作为学分。

  长春师范大学希望通过与传媒行业紧密融合、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在办学、招生、就业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的新闻、新媒体专业、新闻传播类职业人才培养重要基地;以传媒行业需求为导向,量身制定传媒类人才培养计划,向社会输送相关人才;通过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新闻理论与实践等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实现高等教育与文化创意行业、产业无缝对接,充分发挥双方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人才培养、主流媒体舆论引导的独特优势,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创新创业精神,满足广播电视新媒体发展需求的稀缺应用型人才。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