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听障男童自己反锁屋内 开锁公司“帮倒忙” 关键时刻还得消防出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1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岁听障男童自己反锁屋内 开锁公司“帮倒忙” 关键时刻还得消防出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1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6岁听障男童自己反锁屋内 开锁公司“帮倒忙” 关键时刻还得消防出马……

2017-09-26 17:49 | 来源: 吉网

  9月25日8时36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榆树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榆树市榆西大街与向阳路附近一屋门被反锁,且屋内有一名儿童被困。榆树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云梯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地点位于一栋住宅楼的5楼,经了解得知,屋门从屋内被一名听力有障碍(佩戴助听器)的6岁男童反锁,户主利用房屋钥匙无法将其打开,找来的开锁公司不但没能打开房门,反而把锁芯别坏。

  针对现场紧急情况,中队指挥员放弃了利用云梯车进入屋内的想法(屋内也无法打开房门),一边试图与屋内的孩子进行沟通,使其不产生恐惧心理;一边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立即启动车上自备发电机组,利用扩张器、毁锁器、铁铤等破拆工具对房屋门实施破拆。

  在进行破拆时,由于房屋的上下门锁已经被反锁,中队官兵只能利用铁铤将防盗门撬开一定的空间,进而使用液压扩张器对房门进行进一步破拆。此时孩子在屋里开始不断哭闹,中队官兵一边细心地对房门进行破拆,一边与屋内的孩子大声交流,稳定其情绪。

  经过大约5分钟后,房门被成功破拆,孩子平安无事,中队官兵整收器材安全归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