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15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15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胡家福在约谈全省10家火灾隐患突出单位责任人时强调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2017-10-01 10:49 | 来源: 吉网

吉林省安全防火委员会召开全省火灾隐患突出单位约谈会

  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之际,9月30日下午,省安全防火委员会召开全省火灾隐患突出单位约谈会,对10家火灾隐患突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约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消除现存火患,用追责的板子打疼责任人,坚决确保火灾隐患突出单位重大火灾隐患10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吉林省安全防火委员会召开全省火灾隐患突出单位约谈会

  胡家福指出,火患猛于虎、人命大于天,没有安全的生产无异于图财害命。对于消防安全而言,隐患就是事故,昨天的隐患就是今天的事故,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时刻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紧盯风险隐患、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清除企业现存火患。各单位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严格按照消防标准,不折不扣地整改在建筑结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隐患,确保按时全部完成整改销案任务。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要主动关停,因特殊原因无法关停的,必须严格落实死看死守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对因火灾隐患整改不力、措施不到位发生火灾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工种人员的责任。对达到消防责任事故罪和失火罪立案标准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胡家福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清零”决心,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综合运用社会综治、媒体曝光、刚性执法等手段,加强跟踪督办,做到“除恶务尽”,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