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大盘点:这8天都经历了什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6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中秋假期大盘点:这8天都经历了什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6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庆中秋假期大盘点:这8天都经历了什么?

2017-10-08 21:04 | 来源: 吉网

  8天的长假完美落幕了,今年国庆遇中秋,凑足8天长假被称为“超级黄金周”。根据紫金山天文台的推算,中秋逢国庆这种情形再次出现,要等到2020年。

  如此难得的一个假期,大家都是怎么度过的呢?8天的时间大家都经历了什么?又有哪些收获?还是让我们翻开微信朋友圈,来盘点一下吧!

  热点一:“堵”途难行

  “年年出游年年堵,年年拥堵年年游”,“堵”成为黄金周永恒的话题。

  堵,从10月1日一大早就开始了.而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获悉,截至10月1日下午3点,京哈主线、珲乌高速长春至农安段、抚长高速长春至伊通段、长春绕城高速北段车流量仍然较大,其中京哈高速全线车流量最大。10月8日是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省内高速返程高峰时段从上午11点左右开始将持续到晚上8点钟过后。

图片19.jpg

  热点二: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这一天,朋友圈里,除了哪里堵了,哪里又出车祸了,最重要的一个主题还是为祖国庆生.朋友圈里是一片通红,大家分别以各种方式祝福祖国,为祖国庆生。

  热点三:中秋拍月大PK

  10月4日这一天,正逢中秋佳节。许多人都是在出游的路上度过了这个团圆的节日。而自从微信朋友圈盛行以来,许多人已经把“中秋赏月”的习俗演变为“中秋拍月”。看看大家的朋友圈,你才会知道,中秋的月亮要多美就有多美。

  热点四:婚礼“扎堆儿”

  国庆期间还有一个现象尤为突出,那就是“红色炸弹”扎堆儿袭来,让不少人直呼“肉疼”。

  每年的国庆期间都是举办婚礼的高峰期,恰巧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重合,形成10月1号至10月8号的8天连休,许多新人选择在国庆节期间举办婚礼,形成结婚热潮。不少网友在朋友圈晒出假期参加婚礼的照片。8天时间要参加三四场婚礼的情况已数平常,参加五六场婚礼的人也不在少数。

图片28.jpg

  热点五:吃喝玩乐是永恒主题

  这8天的长假,不管是哪一天,不管是哪一时刻,点开微信朋友圈,总能看见各种吃喝玩乐的图片在刷屏,可以说:吃喝玩乐是节假日的永恒主题。在记者的朋友圈里,有的人去法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外去游玩,有的人跑到国内几个城市去逛一圈,也有人带着孩子来到乡间野外,感受农耕生活和田园风光,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双节长假前7天,全国已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63亿人次。有媒体甚至报道出现了部分景区因为游客太多,影响手机上网、点不开朋友圈的现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