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2018年研究生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16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月10日,2018年研究生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16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月10日,2018年研究生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2017-10-09 17:52 | 来源: 吉网

  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10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通。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在网上报名前,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以及相关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信息与要求,正确选择报考的招生单位和具体的报考点,避免因错选招生单位或报考点导致不能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计划余额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因每个报考点的标准化考场数量有限,当缴费人数达到报考点容纳上限时,系统将自动关闭该报考点,并禁止未缴费考生继续缴费,考生只能先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在系统提供的可选报考点中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缴费。但是,缴费人数达到上限被关闭的报考点,也有可能因考生取消已缴费报名信息空出考位而再次自动开放。

  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凡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省教育考试院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018年研究生考试报名流程(统考)

  网上报名并缴费:10月10日-10月31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并在网上支付报考费;

  现场确认:考生必须于11月12日前(具体时间以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包括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携带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网上报名选定的报考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在《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情况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并按报考点规定配合照相、采集指纹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报名点只办理网报信息的确认,不受理网报信息的修改和现场补报。

  打印准考证:12月14日至12月25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2018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及科目:

  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初试科目:

  12月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4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4日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5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