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撞树一人被困 农安消防生死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6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轿车撞树一人被困 农安消防生死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6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轿车撞树一人被困 农安消防生死救援

2017-10-09 18:14 | 来源: 吉网
  10月3日21时27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农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位于农安县哈拉海镇至高家店镇辅道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员被困。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及五名救援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中队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后得知,发生车祸的是一辆黑色中华轿车,由于驾驶失误导致撞树,发动机部位严重变形,并有一名男子昏迷被困在车内无法移动。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迅速对周围环境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出现场影响救援。

  由于事故车辆的驾驶室一侧紧贴着树干,无法进行破拆救援,抢险车司机首先利用抢险车牵引将事故车辆拽上来一小段距离,之后三名救援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对事故车辆的车门进行破拆,十分钟后车门被成功破拆,但被困人员的双腿被卡在驾驶室座位与操作台之间无法挪动,救援官兵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用液压剪扩器试图将车座和操作台之间扩大,待找到合适的位置后,救援官兵开始小心翼翼的启动液压剪阔器,随着“咔,咔,咔”的零件破碎声,两坐位之间被越扩越大,救援官兵瞄准时机,小心翼翼将被困人员的腿拽了出来。

  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消防官兵将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后,中队收整器材归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