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男足U-14组超级联赛 长春亚泰梯队获总冠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518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青少年男足U-14组超级联赛 长春亚泰梯队获总冠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518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青少年男足U-14组超级联赛 长春亚泰梯队获总冠军

2017-10-11 14:34 | 来源: 吉网

gGG7-fymrcpu8486639.jpg

亚泰U-14夺得全国青少年超级联赛冠军

  10月1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亚泰足球俱乐部获悉,亚泰U-14梯队从江苏海门传来捷报,在首届全国青少年男足超级联赛2017年度总决赛(U14组)中,亚泰童子军以3比1击败东道主江苏珂缔缘,夺得冠军。U-14国字号球员石立山被评为首届青超联赛(U-14组)MVP,佟彦东和赵文瑞分别打进4球,成为队内的射手王。在颁奖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为亚泰童子军颁奖。

  首届全国青少年男足超级联赛首次实行全国范围内的主客场联赛赛制,职业俱乐部梯队和校园足球队都可以参赛,打破了原来专业梯队和校园足球队间的壁垒。联赛以“两小时高铁圈”为分区原则,既保证了出行便利,也使得比赛数量有了大幅提升。赛事由大区主客场赛、全国总决赛、后备力量选拔赛三部分组成,大区前两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9月29日,首届青超联赛2017年度总决赛(U-14组)在江苏海门珂缔缘足球基地打响,来自华北、华南、华中、东北、西部全国五大赛区的前两名球队(共计10支球队)在9天内为总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在东北区的较量中,长春亚泰U14队与延边足协、大连超越、大连汇达向奕、大连44中、沈阳足协、延边5中、大连117中7支球队捉对厮杀,最终以11胜1负,积33分的战绩获得赛区第一名,杀进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东北区冠军长春亚泰U14队与广州89中、长沙麓山国际、宁夏灵武二中、建业高新一中分在了A组。3比0胜长沙麓山国际、3比3平广州89中、3比1胜建业高新一中、8比0胜宁夏灵武二中,亚泰童子军一路过关斩将,以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与B组头名江苏珂缔缘会师决赛。

  作为国内青训的一支劲旅,江苏珂缔缘U14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且在韩国教练的调教下,已成为夺冠热门。不过,长春亚泰U-14队在主帅孙茂峰的率领下稳扎稳打,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