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匡街跨伊通河桥命名为“长发大桥” 近期将通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18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匡街跨伊通河桥命名为“长发大桥” 近期将通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18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匡街跨伊通河桥命名为“长发大桥” 近期将通车

2017-10-11 14:04 | 来源: 吉网

  长春市一匡街跨伊通河桥位于长春市北部,为东西向道路,西接既有一匡街东接既有同康路。该路的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年半的努力,今年10月10日,这座跨伊通河大桥正式竣工落成,并新命名为——长发大桥。

  大桥正式命名为“长发大桥”

  设双向6车道

  原一匡街跨伊通河大桥位于二道区,目前,施工围挡还没有全部拆除,新桥正在做最后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整座大桥道路标志标线已经施画完毕,但并没有通车。在大桥东侧,记者看到了一座崭新的桥碑。上边写着“长发大桥”,并标注了建设单位为:长春市城市发展集团。竣工日期为:2017年10月10日。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桥设计为双向6车道,同时设置有2条非机动车专用道。

  造型优美

  首次设置大桥观景台

  走上大桥,发现桥中心处还设置有4座半圆形景观台,其突出于桥面,市民可以通过这4座景观台俯瞰伊通河的美景,其视线也不会受到侧桥栏的遮挡,景观台内可以容纳数十人同时观景。

  记者了解到,在桥上设置观景台的跨伊通河大桥在长春还是首座。

  同时,在景观台下方,还设置为花瓶型墩柱装饰,显得很美观。在桥东西两侧,各设置有4处人行上下行步道,上下步道采用了塑胶铺装,防滑性强,行人可以在桥上通过步道往来于桥下的伊通河景观带。

  长发大桥连通了伊通河两岸,为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能够大大缓解长新街、东荣大路快速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激发了铁北的活力,对宽城区的下一步发展意义非凡。同时在设计和施工阶段,充分考虑了伊通河沿岸景观的需求,连续拱桥的优美造型,天然石材打造的护栏,为伊通河又增加了一道优雅的风景,可供广大市民在闲暇时间漫步和散心。

  桥总长424.1米 宽30米

      近期将正式通车

  据了解,长发大桥为东西走向的跨河大桥,西接既有一匡街,东接既有同康路,跨伊通河桥总长424.1米,共设置16跨,宽度30米。护栏为砼底座和金属栏杆,并采用类似于花岗岩大理石式的桥栏包裹,显得很端庄大气。

  该大桥坐落于长新桥和东荣大桥之间,桥东西侧均有数个大型小区人口密集,一旦通车,将有效缓解长新街、东荣大路和北部快速路的交通压力。

  另外,从一匡街打算上东部快速路的车辆,可以充分利用该桥,进入同康路后,走宜良北三胡同,即可通过东部快速路入口直接进入东部快速路。

  若从同康路一侧进入该桥,还可抵达北亚泰大街、北人民大街和凯旋路。同时在一匡街与北人民大街交会,还可乘坐地铁1号线,将有效方便周边居民往来。

  据悉,这座大桥也将于近期正式通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