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捧场七旬老人生意 爱心温暖北国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8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民捧场七旬老人生意 爱心温暖北国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8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民捧场七旬老人生意 爱心温暖北国春城

2017-10-11 20:53 | 来源: 吉网

热心市民捧场 老人生意火爆

热心市民捧场 老人生意火爆

  “小伙子别走!我还没找给你钱呢!” 

  “大娘钱您收好不用找了,明天我还来买!”

  国庆、中秋双节热潮刚过,东北地区迎来新一轮降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8、9度,但在北国春城长春的街头,温度不降反升。一位满头白发、骨瘦如柴的老大娘攥着小伙子给的100元玉米钱,望着小伙子离去的背影,嘴里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几天前,78岁老人街头卖玉米的消息在微信、微博持续刷屏,众多网友纷纷转发并留言呼吁大家走过路过时买一些老人的玉米,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1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春城大街与锦西路交会处,顺着烤玉米的香气,记者看到了一幕幕让人温暖的画面。

  开了一个小时车 就想来买一些老人的玉米

  “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就是卖烤地瓜把我养活大的,现在条件好了,父母却不在了,看见朋友圈以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单位离的远,今天特意请了两小时假,提前下班,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就为了来买一些老人的玉米。”热心市民赵先生说。

远路而来只为买老人的

远路而来只为买老人的玉米

  在聊天过程中,记者发现,有许多像赵先生一样的热心市民,距离稍微近一些的就会每天都来买老人的玉米,距离远的,也会花上一个小时开车来买老人的玉米。 三根、五根,更是有远路的热心市民买了十根、三十根。

  糊了也好吃 我全要了 

  在老人烤玉米的碳炉边,摆着几根烤糊的玉米。一位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伙子指着烤糊的玉米说,他想要这几根烤糊的玉米。老人则说时间没掌握好,这几根烤糊的玉米不卖,要自己留着吃。

  没等老人把话说完,小伙子直接拿起其中的一根已经发糊的玉米咬了一口,“香 ,真香,糊了也好吃,我就喜欢吃糊的,这些我全要了!”小伙子的脸冻的稍微有些红,“大娘您看本来还有些冷,吃了您的玉米后我一点也不冷了,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玉米!”

热心市民一次买了三十根玉米

热心市民一次买了三十根玉米

  热心市民为老人出谋划策 送上手套

  秋天匆匆离去,天气越发寒冷,老人依旧衣着单薄。“大娘,冬天快到了,还打算继续卖烤玉米么?您可要多穿点啊!我这有手套,大娘您挑挑看看您需要什么样的?我这有缝制的、针织的……”“每天又要拉着碳又要拉着玉米,需要自己生碳,还要经常换碳,太麻烦了!”“不如卖一些小咸菜,比如花生、豆皮,这样提前在家做好,拿来了就可以直接卖,这样方便很多。”

热心市民为老人送手套

热心市民为老人送手套

  七十古稀,本应在家中安度晚年,老人却每日要在街头忍受风吹日晒、要在火炉前忍受烟熏火燎,热心市民表示十分担心老人的身体,纷纷为老人出谋划策,同时更有市民为老人送去手套,希望老人能注意保暖,保护好身体。

  火了也不会涨价

  七旬老人街头卖玉米的消息被发到微博、朋友圈以后,老人的生意变得十分火爆,许多市民都是看了网上的消息以后特意前来,大家都说这位老人火了。

  “我不知道啥是微博、啥是朋友圈,前些天有个小伙子说要在网上帮我宣传宣传,第二天我就听来买玉米的人说我火了。原来一天只能卖30根左右,现在一天能卖将近200根,真的十分感谢大家。我的玉米是一块五毛钱进的,现在其他卖玉米的都涨价了,但是大家都是为了帮助我,来买我的玉米,所以我是绝对不会涨价的!真的谢谢大家了,好人一定有好报!”

  从路边的无人问津到众人的解囊相助,从鲜有人来到每日的生意火爆。天气虽冷,但人心却很暖,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老人卖玉米的三轮车依然被前来捧场的市民包围着,炭的烟火熏黑了老人的手套,炉子上的玉米噼里啪啦作响,老人翻动着炉子上的玉米,虽然很辛苦,但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在这秋风萧瑟的季节,长春市民用无言的爱心与善意擦亮了北国春城的名片并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吉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张嘉芸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