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菜销售正当时 看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如何维护环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8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秋菜销售正当时 看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如何维护环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8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秋菜销售正当时 看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局如何维护环境

2017-10-11 21:56 | 来源: 吉网

  农民进城销售秋菜是一项民生工程,10月1日开始长春市内开始设立秋菜销售点,共184处,是历年最多一次。这些点位主要设在次要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早市场。秋菜点的设置极大地方便了市民购买秋菜,但是也给卫生环境与城市管理带来了难题,10月11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局来到销售点,查看秋菜上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

图片1.jpg

  记者先后来到位于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路秋菜销售点与朝阳区桦甸街秋菜销售点,在现场记者看到销售点都设置了带有二维码的标识牌,销售秋菜种类齐全,来此询价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商户都能按照要求将菜品摆放在人行道上售卖,严格遵守“净菜上市”。

图片2.jp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朝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在今年秋菜上市期间,共设立44个销售点,每个秋菜销售点按照两个班次分配有专人值守,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钟,全面对销售点巡视。严格要求经营者在指定地点销售,卖菜车辆可以占用停车位进行销售,但货物不得堆放在停车位上,严禁借秋菜销售点经营其他商品,严禁将街路做为仓库大量堆放秋菜,严禁使用扩音设备辅助销售。

图片3.jpg

  在销售点安排专门保洁人员做好辖区秋菜销售点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和秋菜垃圾清运工作,保洁人员从早上4点开始清扫,持续到晚9点,对产生的秋菜垃圾及时清理。每天秋菜销售点散市后,要及时进行清运,做到一天一清。对设有秋菜销售点的街路和秋菜运输车辆途径街路进行不定期冲洗或洗扫,减少扬尘量,提高街路整洁度。

图片4.jpg

  据了解,长春市今年要求每个销售点要统一设置标识牌,标明二维码,注明街路名称、场地范围、经营时间及秋菜上市的相关管理要求,严禁各秋菜点悬挂条幅。 实行净菜上市,提倡秋菜垃圾还田。入市前应去掉老帮烂叶、泥土,修摘干净,入市时菜农应自带清扫工具及时清扫场地,秋菜垃圾要装袋带出城外。积极教育劝导菜农及时清扫和清运其产生的蔬菜垃圾,对拒不清运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将依据《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另外还会加强对居民秋菜的晾晒管理,主要街路两侧、校园周边、临街的阳台及已经施划的停车位严禁晾晒秋菜。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对秋菜上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全市进行通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