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安悬赏通缉10名重大命案逃犯 12天全部抓捕到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19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公安悬赏通缉10名重大命案逃犯 12天全部抓捕到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19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公安悬赏通缉10名重大命案逃犯 12天全部抓捕到位

2017-10-12 13:47 | 来源: 吉网

  9月29日以来,在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同志的亲自指挥下,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刑侦等侦查部门,精心谋划、技术引领、合成作战、精确打击,全力抓捕公开悬赏通缉的10名重大命案逃犯。省公安厅刑侦局会同基层刑侦部门派出10个工作组,奔赴广东、内蒙古、海南、山东、四川、黑龙江、河北、辽宁、安徽、河南、江苏等10余个省份,参战民警不舍昼夜、不辞辛苦、不畏凶险,累计行程7万余公里,在北到漠河、南到三沙、东到抚远、西到成都的广大范围内,多策并举、全线出击。截至目前,公开悬赏通缉的10名命案逃犯已全部落网。

  他们分别是:杀死1人、潜逃24年的1号逃犯李忠臣;杀死1人、潜逃24年的2号逃犯陈研;杀死1人、潜逃21年的3号逃犯姚裕;杀死1人、潜逃21年的4号逃犯杨明军;杀死2人、伤2人、潜逃21年的5号逃犯刘云昌;杀死1人、潜逃19年的6号逃犯金胜范;杀死2人、伤2人、潜逃18年的7号逃犯牛春生;杀死1人、潜逃17年的8号逃犯王海;杀死1人、潜逃15年的9号逃犯李东超;杀死1人、潜逃12年的10号逃犯姬长东。

  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号逃犯李忠臣,男,1975年3月生,吉林省永吉县人。1993年8月29日,永吉县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该案系李忠臣所为,案发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天津将李忠臣抓获。据李忠臣供述,案发后,先隐姓埋名,在黑龙江省一个“黑煤窑”挖煤长达10年;后用违法手段改名换姓,到天津市从事个体运输。该人现已成家并育有一女。为了不暴露身份,不仅不和家人同一户口,还不敢承认父女关系,让女儿随妻姓。被抓获后,李忠臣难掩心中对于妻女的愧疚,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2号逃犯陈研,男,1972年10月生,吉林省通化市人。1993年10月5日,通化市东昌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该案系陈研所为,案发后潜逃。行动中,省公安厅刑侦局与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内蒙海拉尔将陈研抓获。陈研在逃跑期间,在外省将其身份漂白,自学考取了工程监理证,长期在大连某建筑公司从事工程建设工作,具体负责过三沙市永暑礁项目建设和漠河大型项目建设。由于陈研隐藏较深、表现良好,公司多次欲提拔重用。因担心领导活动多导致暴露真实身份,陈研对公司提拔重用意见一一委婉拒绝。尽管陈妍在逃跑期间表面风光无限,但内心深处无法摆脱身负命案的痛苦煎熬,对受害人的愧疚和对家人的思念始终在折磨着他。陈研被缉捕归案后供述,当年由于自己年轻气盛,错误结交一些不良青年,在一次斗殴中持刀杀死1人,造成终生悔恨。

  3号逃犯姚裕,男,1971年10月生,吉林省舒兰市人。1996年1月11日,舒兰市发生一起命案,造成1人死亡。经公安机关查明,该案系姚裕所为,案发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舒兰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广东省深圳市将其抓获。据姚裕供述,1996年,因酒后发生口角,持刀将被害人杀死,然后潜逃。期间,姚裕在外省将身份漂白,并由一名打工仔发展成工程项目经理,结婚生育2子,经济收入颇丰,购有价值七八百万元的住宅。姚裕本以为凭自己的狡诈伎俩,可以瞒天过海,但最终还是被我公安机关缉捕归案。

  4号逃犯杨明军,男,1976年9月生,长春市南关区人。1996年6月5日,杨明军在长春市绿园区抢劫并杀死1人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黑龙江省将杨明军抓获。据其供述,案发后,他带着妻子和儿子举家逃离本地,用违法手段将全家人身份漂白。潜逃期间,他以做生意为掩护,暗中贩卖毒品,最终落入法网。

  5号逃犯刘云昌,男,1969年11月生,长春市九台区人。1996年8月13日,原九台市发生一起2死2伤重大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查明,此案系刘云昌所为,作案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广东省深圳市将其抓获。落网后,刘云昌面对抓捕民警没有任何反抗,仅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们肯定能找到我,我终于可以回家了。”刘云昌供称,当年由于与新婚妻子感情基础薄弱,常发生争吵。婚后第28天,因矛盾激化,刘云昌杀死岳母、妻侄,杀伤妻子、妻兄,然后潜逃。期间,刘云昌以违法手段漂白身份,长期在山东、四川等地流窜,并与一名四川籍女子结婚、生有一子。为不暴露真实身份,刘云昌让儿子随妻姓,基本不与现已15岁的儿子见面联系。公安机关将刘云昌抓获后,其妻子始终无法相信丈夫竟是一名命案逃犯,多次拨打电话,泣求公安机关放人。

  6号逃犯金胜范,男,1981年4月生,吉林省珲春市人。1998年6月29日,延吉市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造成1人死亡。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此案系金胜范所为,案发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和龙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广东省将金胜范抓获。据金胜范供述,其先在天津、深圳等地隐藏,不敢轻易出门。用违法手段漂白身份后,在歌厅打工,时时处处谨小慎微、忍气吞声,多次被骗也不敢报警。被抓获后,背井离乡19年的金胜范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7号逃犯牛春生,男,1976年10月生,长春市九台区人。经公安机关查明,1998年12月至1999年6月间,牛春生伙同他人结成犯罪团伙,在辽宁省盖州市、吉林省长春市等地多次入室抢劫,共计杀死6人、杀伤5人。其中,牛春生亲手杀死2人、杀伤2人。该犯罪团伙成员中,除牛春生一人潜逃之外,其他同案犯均已被执行死刑。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抚松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黑龙江省漠河市将牛春生抓获。牛春生落网时,对民警说:“我已经改了名,从来不和亲友联系,走路都绕开吉林,我认为,你们根本抓不到我。你们是怎么抓到我的?”在押解途中,牛春生还反复追问这个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据牛春生供述,其逃跑后,先用违法手段漂白身份,然后到黑龙江省某大型工程公司工作,由于表现良好,当上了业务经理。其个人经济收入颇高,不仅购买了房产、车辆,还定于10月中旬登记结婚。

  8号逃犯王海,男,1965年9月生,长春市绿园区人。2000年9月21日,王海等3人持枪抢劫,造成1名被害人死亡。作案过程中,由于枪支走火,还造成1名同伙死亡。案发后,王海畏罪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长岭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山东省滕州市将王海抓获。据王海供述,其杀人后在外地骗取合法身份,先后在黑龙江、山东、江苏、广东、安徽等地潜藏。阴险狡诈的王海,逃亡期间还疯狂作案。为了隐藏更深,漂白后的身份也不使用。两次被外省公安机关抓获时,居然两次冒用其情妇已经死去的哥哥的身份服刑。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9号逃犯李东超,男,1973年1月生,长春市二道区人。2002年12月29日,吉林省德惠市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造成1人死亡。经公安机关查明,此案系李东超所为,案发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广东省将李东超抓获。据李东超供述,他自幼习武,擅长搏击和跆拳道,用违法手段漂白身份后,在广东省开设武馆,招募学员50多人,在当地颇有名气。其现已结婚生子,为了不暴露身份,与妻子长年两地分居,出行从不乘坐飞机火车。被抓获后,李东超对自己当年的冲动悔恨不已。

  10号逃犯姬长东,男,1976年3月生,辽宁省昌图县人。2005年12月31日,姬长东在四平市铁东区暂住时,持刀杀死一人后潜逃。近日,省公安厅刑侦局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组成联合抓捕组,在山东省寿光市将姬长东抓获。据姬长东供述,潜逃期间,曾先后在黑龙江、山东等地从事餐饮服务业和蔬菜种植业。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其在饭店打工期间,一直躲藏在后厨岗位,不轻易在公众面前露面;其在寿光种菜时,频繁更换打工地点,一直住在蔬菜大棚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