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微访十九大】我们社区的党代表进京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2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吉微访十九大】我们社区的党代表进京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2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党的十九大到来之际,吉网、吉刻APP特别推出系列微视频——《小吉微访十九大》

【小吉微访十九大】我们社区的党代表进京了

2017-10-17 14:15 | 来源: 吉网

  人物简介:

  吴亚琴,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22年来,她立足社区,敬业奉献、矢志不渝,带领社区党员和群众把昔日“老、旧、散、弃”的社区,建设成为“零犯罪、零家暴、零吸毒、零辍学、零失业家庭、零矛盾升级”的和谐幸福社区,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她曾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今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社区

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社区

  10月1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吴亚琴工作的长山社区,发现许多小区居民都早早的来到这里上“早课”。原来,这是吴亚琴的创举,她把老党员们请来,每月15日定期学习、上党课。

  这让许多老党员很感慨: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但红心始终不变,课堂上认真听讲,确实受益多多。

刘凤霞接受记者采访

刘凤霞接受记者采访

  “我特别为她高兴,是她带领我们,把小区建设得这么美好!”69岁的刘凤霞告诉记者,吴亚琴在社区默默工作了二十多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这次她能够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每个人都为她高兴,“希望她把我们的祝福带给习主席!”刘凤霞激动地说。

陈淑华接受记者采访

陈淑华接受记者采访

  “老百姓的事,就是她自己的事,她不仅有工作能力,还有担当。”陈淑华与吴亚琴相识多年,她告诉记者,吴亚琴刚上任时就开始整治环境,“她一动员,居民都支持,都想办法买树苗、种花草,然后自愿义务劳动。”

  “我们很期待,特别希望吴亚琴在回来之后,把中央的精神及时传达给我们,让我们多学习,多收益。” 陈淑华说。

宽城区司法局姜楠

  宽城区司法局的姜楠被下派到长山社区锻炼,她是吴亚琴的同事,也是她的朋友。“吴亚琴的那种无私奉献精神,让我很受触动,她心中想着百姓、热爱百姓,也赢得了百姓的心。”

  “她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也是一种必然。”姜楠说,在吴亚琴心里,居民就是她的亲人,也相信她会不辱使命,把基层党员的声音带到会上去。

居民李淑文

居民李淑文

  小区居民李淑文告诉记者,吴亚琴在工作中,永远微笑地面对老百姓。有啥纠结、难办的事儿,经她说笑间就化解了,“她能够去参加党的十九大,是她的荣幸,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居民的光荣!”

社区副主任曹文岩

社区副主任曹文岩

  “特别高兴!因为党代表就是我们社区里的书记,就在我们身边。”社区副主任曹文岩说,以前都在电视上看到党代表,这次吴书记能够当选,是对她多年来工作的肯定,“她什么事情都能解决,居民的事就是她自己的事。”

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亚琴

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亚琴

  “这五年,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很多看得到摸得着的幸福变化。”前往北京的飞机上,吴亚琴对记者说,作为一名社会服务工作者,她更关注报告里的惠民政策。

  她说,要认认真真开会,好好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回去,向社区居民们传达党的好政策。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罗浩 摄像 马瑞 孙仲阳

编辑: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