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戏曲剧院剧目《宝贝回家》《赠绨袍》首登北京舞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2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戏曲剧院剧目《宝贝回家》《赠绨袍》首登北京舞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2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戏曲剧院剧目《宝贝回家》《赠绨袍》首登北京舞台

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即将落幕

2017-10-17 14:33 | 来源: 吉网

  10月15日晚,吉剧《宝贝回家》与京剧《赠绨袍》首次登上北京舞台,与观众共迎党的十九大到来。

  “宝贝回家,快回家……”随着动人的吉剧音乐响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吉剧《宝贝回家》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了帷幕,为观众讲述了李宝佳帮助陕西人林素素寻子并创建了“宝贝回家”网站的故事。吉剧《宝贝回家》是由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历时一年精心打造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目。该剧以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吉林通化人张宝艳为原型,从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共同创建的“宝贝回家寻子网”中寻找典型真实的素材,进行艺术加工。自排演以来,该剧已在省内外进行了40余场演出,省戏曲剧院党委书记罗成金表示,“用吉剧诠释好张宝艳夫妇与全国各地志愿者的善良与希望,是每个主创人员的创作目标。”

173A1328.jpg

173A1374.jpg

吉剧《宝贝回家》

  而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的高派名剧《赠绨袍》则是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精心排演的。作为一台经典的历史题材京剧演出,该剧是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京剧艺术保护与传承工程挖掘抢救整理的传统剧目,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辛宝达亲授,梅花奖获得者、上海白玉兰 “主角奖榜首奖”获得者、高派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领衔主演。高亢洪亮的嗓音、刚劲有力的演唱,该剧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高派老生苍劲古朴的唱腔。高派老生作为京剧表演艺术中备受瞩目的流派之一,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今晚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观看,桑阿姨是高派京剧的忠实“粉丝”,“高派唱腔多变、表演入微,这台《赠绨袍》十分能展现高派特色,让人过足了戏瘾。”

京剧《赠绨袍》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李玉磊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