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小戏唱响首都吉林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2522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剧小戏唱响首都吉林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2522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剧小戏唱响首都吉林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圆满收官

2017-10-17 14:39 | 来源: 吉网

  1016日晚,一台精品小戏(吉剧)集萃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唱响,为2017年我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吉剧的发源地与二人转的传承地,我省每两年都会举办一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节,为全省各地的演出团体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并激励其创作的主动性。在九月举办的我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节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唱演俱佳、具有地方特色,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今晚演出的剧目全部精选自本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节,为北京观众集中展现了近两年吉剧小戏创作的精华。

  喜庆热闹的开场歌舞《写意关东》奠定了整场演出浓郁的东北风情。在随后的演出中,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四平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和伊通满族艺术团有限公司纷纷献上了新创排的精彩剧目。

  二人转表演自由灵活,通过唱、扮、舞、说、绝以及跳进跳出的表演方式,两个人就能描摹出各种人物形象。《家有丑妻》与《纳兰初恋》两个二人转为观众献上了传统历史题材的演出;拉场戏《嫂子摆事儿》与二人转《会高棋》通过朴实诙谐的乡村故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满族歌舞二人转《额鹰》则用动听的旋律、唱腔与充满满族特色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云集了王岩、闫峰、盛喆、董连海等我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以及教晓莹、张健航、王迪等多位省内优秀青年演员,用朗朗上口的唱段与富有特色的表演展示了我省文艺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儿”与不断前进的艺术追求。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2017年我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落下了帷幕。为期6天的展演中,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京剧团,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平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以及伊通满族艺术团有限公司6家省内文艺院团为北京观众带来了8台、9场演出,用舞剧、京剧、吉剧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省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成果。此次展演不仅是对吉林舞台艺术的又一次历练,也是吉林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实践,更是对吉林舞台艺术的一次整体汇报和深度检验。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