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微访十九大】曾和总书记座谈过的长春工人对十九大报告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3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吉微访十九大】曾和总书记座谈过的长春工人对十九大报告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3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吉微访十九大】曾和总书记座谈过的长春工人对十九大报告怎么说?

2017-10-18 16:57 | 来源: 吉网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分厂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分厂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分厂职工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吉林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见证基层产业工人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上午,记者走进一东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在装配分厂党支部党建园地,党员职工早早就座,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党的十九大开幕。

  时间回到2015年7月,习近平在吉林省调研考察期间,专程来到吉林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视察了热处理分厂车间和离合器零部件生产线、自动化装配线,并在班组园地同企业劳模、科研人员和一线职工座谈。座谈中,5位职工用朴实的语言汇报了时代机遇、人生理想、事业追求、企业前景。

  当时发言的5位职工中,有公司的两位80后年轻人,时任班组长的刘国帅和研发中心产品设计员孟繁影。

  “现在回想起总书记来考察时的场景,还是很激动,总书记特别和蔼,很平易近人。我一直在总书记的鼓舞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如今,刘国帅凭借着踏实肯干的韧劲儿,已经成为装配分厂的厂长。他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两年来,公司通过市场、人员、结构等方面的调整,已经将产品从国内推向了国际,“伊朗、土耳其、俄罗斯已经成为我们重点开发的市场。”

  刘国帅接受吉网记者采访

  孟繁影接受吉网记者采访

  孟繁影也说,刚入职时,自己是一名普通的项目组成员,缺少经验,但通过公司的结构调整和领导同事的帮助,自己已经独立承担起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这种转变,是一种非常大的成长。”

  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

  “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到中国梦,作为我们80后的年轻人来说,要承接下这个接力棒。”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后,刘国帅非常振奋,他告诉记者,希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积累下的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出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实践是理论之源’,对我来说这很重要。”孟繁影说,作为一名产品设计员,她深刻懂得实践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多去一线,通过实践提升产品质量,让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更大竞争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