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长春有七场国乐音乐会 来的全是大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3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下周长春有七场国乐音乐会 来的全是大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3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月23日-28日,2017《国乐长春》艺术节将在长春举行

下周长春有七场国乐音乐会 来的全是大咖

2017-10-18 17:35 | 来源: 吉网

  18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国乐长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将于10月23日-10月28日举办2017《国乐长春》艺术节,“传承、弘扬、创新”是艺术节的宗旨。据悉,本次艺术节将邀请全国国乐艺术领域知名专家与学者,以专业传承兼具普及性和公益性的视角对国乐艺术知识进行广泛的推广传播,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国乐艺术真正走近长春市民,融入长春市民的文化生活。

  2017《国乐长春》艺术节组委会艺术总监、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郑艺介绍,艺术节由名家讲座、国乐音乐会和国乐公益讲堂三部分组成,其中国乐公益讲堂部分将为长春市民奉献两场公益讲座,由中国音乐学院沈诚教授、台湾青年古琴演奏家林法引领长春市民“《从国乐欣赏走进传统文化》”聆听和领略“《琴语初话》”,体味国乐魅力。活动地点选在长春德苑和长春文庙,通过国乐公益讲堂使国乐文化融入长春市民的精髓生活之中。

  在本次艺术节中,七场国乐音乐会可谓是艺术节的重彩之处。郑艺说:“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是长春市走出的中国当代杰出的、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作曲家王丹红的个人专场作品音乐会,音乐会特邀国家一级指挥,中央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刘沙、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中央民族乐团乐队首席、著名二胡演奏家唐峰同吉林艺术学院青年国乐团联袂演出。”

  本次艺术节也特别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李祥霆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王中山教授、台湾青年古琴演奏家林法、中国音乐学院杨靖、沈诚教授为长春市民献上《今古情怀——李祥霆古琴名曲及即兴命题音乐会》《高山流水——王中山古筝交响音乐会》《响振冰心——林法古琴独奏音乐会》《点与线》琵琶与板胡的邂逅——杨靖、沈诚独奏音乐会这四场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在本届艺术节的系列音乐会中,10月27日,将举办“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汇报音乐会”专场。据了解,这是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之后的全国首场巡演。

  艺术节期间,组委会将通过各类媒体、网络、微推公布2017“国乐长春”艺术节的活动日程,长春市民可对各项活动进行查阅并按照组委会要求按指定方式领取门票,学术讲座、国乐大讲堂免票入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