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督查互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3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厅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督查互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3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司法厅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督查互检

2017-10-19 10:21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司法厅党委及张毅厅长关于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期,由吉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晓英带队,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张永咏及县(市、区)司法局相关同志组成专项督查互检组,深入通化市柳河县司法局、梅河口市司法局开展专项督查互检。

  此次专项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实地查看,现场点验;突出随机抽查,受检司法所及点验社区服刑人员随机抽取,见人见档;突出互检互学,查缺补漏,取长补短,交流经验。

  在柳河县检查期间,通化市司法局局长刘明伟详细汇报了工作情况,全市共对现在册的1559名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走访排查,对重点人员协调当地公安派出所重点布控,联合管控,并逐人落实包保责任。柳河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小组建设上采取“五个一”要求及“四个一”点验走访措施,对重点人员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制度,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在梅河口市检查期间,梅河口市司法局局长孙立夫汇报,通过加强电子监管、使用面部识别及指纹识别系统等技术手段,加大监管力度,防范监管风险。对督查互检组在听、看、查、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梅河口市司法局和柳河县司法局一一认领,立即进行了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及漏洞。

  李晓英副厅长要求各地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把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到手上,扛在肩上。要细化监管措施,深排细查,不放过任何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隐患,逐人入户见面,重点人员重点防范,完善监管机制,责任到人到岗,确保不发生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及重大刑事案件。

  此次专项督查互检是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年初以来开展社区矫正“双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已专项检查了14个县级司法局及28个司法所,专项检查将继续开展,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吉网、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