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巡查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3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巡查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3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巡查工作

2017-10-19 10:23 | 来源: 吉网

  近日,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科院、国家海洋局联合召开“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阶段巡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后,吉林省立即召开会议,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吉林省环保厅、国土资源厅、水利厅、林业厅、畜牧局和各地区环保局分管局长以及省级以上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林省环保厅副厅长张旗威对吉林省“绿盾2017”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求各地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此次专项行动严肃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结合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遥感核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抓紧进行问题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保护区管理局的保护区监管职责,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推进问题深入快速整改。做到该关闭必须关闭,该整改必须整改,该清退必须清退。在建的违法违规项目依法依规必须停止。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对违法违规案件直接移送纪委和检察院,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求各地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巡查准备工作。全面调度、总结上阶段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梳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63号)和环保部等10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活动监督管理的通知》(环办发[2015]57号)的贯彻落实情况,准备好汇报材料。做好档案的整理工作,列好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落实销号制度。同时,要求参会同志做好汇报工作,立即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地方政府进行汇报,推动地方政府建立联合迎检工作机制。省环保厅、林业厅、国土厅、水利厅、畜牧局将组成4个检查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各地工作情况开展检查。

  会上,省林业厅、国土厅、水利厅、畜牧局负责同志分别针对认真做好直管保护区违规项目整改工作和迎接巡查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吉网、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