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专家团之长春市公用局:测温要在接到投诉后2小时内进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4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专家团之长春市公用局:测温要在接到投诉后2小时内进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4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专家团之长春市公用局:测温要在接到投诉后2小时内进行

2017-10-19 17:25 | 来源: 吉网

  距离长春市政府规定的弹性供热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相信大家都对今冬开栓供热抱有这样或那样的期待,随之而来的一些供热问题,您可找到答案?  

长春市公用局副局长任晓强为广大长春市民答疑解惑.jpg

  19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归纳市民关心的问题,对话长春市公用局副局长任晓强,由他为广大长春市民答疑解惑。

  吉网、吉刻APP记者:马上就要开栓了,长春市公用局对于供热开栓调度进行的如何?

  任晓强:已给各个热企下达指令,尽量提前开栓,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的温度。现如今室外温度也越来越低,不利因素太多,所以各热企也是逐一开栓,不可能一起都开栓供热,希望老百姓能谅解。

  吉网、吉刻APP记者:行管部门如何监督热企将“开栓”做好?

  任晓强:热企在点炉之前,公用局将派人到现场监督,监督热企是否真的点炉,输热阀门是否打开,热量是否传送出去,要有图有真相地进行现场监督。

  吉网、吉刻APP记者:对于供暖不达标,作为监督部门今年又有怎样的监督方式?

  任晓强:加强对供热企业管理,要求热企接到热用户投诉后,要在30分钟之内与投诉人建立联系,协商测温时间,最迟不得超过2小时进行测温。过去市民经常反映测温不及时,今年一定要避免这个问题。

  吉网、吉刻APP记者:对于无法做到及时联系测温的热企,公用局将如何监管?

  任晓强: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办法》和用户与企业签订的合同,要对热企进行处罚,给居民进行退费。现如今长春市公用局正在与吉林省住建厅进行沟通,尽快出台《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在条例当中也要加入严格的处理措施和办法,加大对热企的监管力度,在长春市的不良企业,未来将缩小供热市场,甚至将淘汰出供热市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长春市公用局接受市民投诉在渠道上有着怎样的变化?

  任晓强:要求供热企业公开锅炉房的管理电话、公开换热站的电话、公开管理企业信访和生产的电话;要求社区、街道、城区从行政管理上也要做一个公开,包括我本人在内,到各业务处室的人员要有一个公开电话,让热用户投诉有门,不能投诉无望。

  吉网、吉刻APP记者:今年3月30日在长春市公用局官网发布供热价格征求意见稿,内容包括地库、阁楼等收费价格下调将何时落地?

  任晓强:公用局正在与物价部门研究,随着城市的发展,房屋的结构也不断变化,一些新的问题也出现了,比如说地库采暖公摊面积怎么做,“loft”采暖怎么做,如何来测温,这些新的课题正在与物价部门抓紧研究,在采暖期结束之前一定要落实到位。对于有争议的,也要按照先满足供热为前提。

  吉网、吉刻APP记者:关于热企信誉评价体系已实施多年,今年有望实施热企“退出机制”吗?

  任晓强:情况在不断发生变化,2013年初,供热信誉评价的指标只符合当年的一些情况,随着供热市场和供热情况的发展,随着热企与热用户不同的需求,我们也发现其中的一些问题,目前公用局正在作新一轮的关于长春市供热信誉评价,正在征求企业、人大、政协、社会等各个方面的意见,由法制办汇总后正式出台。

  吉网、吉刻APP记者:对于投诉不热的企业,公用局可以约谈和进行信誉评价,除此之外,长春市公用局还有哪些手段,确保用户有一个舒适的供暖环境?

  任晓强:目前是约谈、进行退费,对于不良企业限制发展,已有供热面积将不能继续发展、扩大,而且要与周边其他热企联系,如果具备条件,再征得相关部门同意或进行产权界定,把不良企业逐步减小,甚至可以消失。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