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9月CPI同比上涨0.7%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4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9月CPI同比上涨0.7%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4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9月CPI同比上涨0.7%

2017-10-19 17:50 | 来源: 吉网

  长春9月CPI走出了怎样的轨迹?19日,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给出答案。

  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长春市CPI总水平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0.7%,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月CPI变动呈现以下特点:首先来看同比,八大类商品同比价格呈“四升三降一持平”格局。其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5%、1.7%、1.5%和0.5%;衣着、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0%、1.5%、0.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持平。

  再看环比,八大类商品环比价格呈“四升两降两持平”格局。其中,衣着、医疗保健、食品烟酒和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分别上涨4.0%、1.3%、1.3%和0.6%;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均下降0.1%;居住、交通和通信价格持平。

  此外,干鲜瓜果环比上涨15.2%,同比下降3.6%。9月受市场供应量减少影响,西瓜、木瓜和火龙果价格分别上涨31.6%、9.2%和4.9%。

  值得一提的是,菜类价格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5.9%。主要原因是出伏后天气凉爽有利于叶类菜生长和运输及冬储类菜陆续上市。其中降价幅度较大的有油麦菜、菠菜和油菜,分别下降50.3%、45.1%和32.1%。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