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微访十九大】白城洮南桥南村一场围绕“报告”的特殊座谈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矫雁肇 2524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吉微访十九大】白城洮南桥南村一场围绕“报告”的特殊座谈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矫雁肇 2524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吉微访十九大】白城洮南桥南村一场围绕“报告”的特殊座谈会

2017-10-19 20:27 | 来源: 吉网

  18日,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成为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生活中的大事。

  19日上午,洮南市洮府乡桥南村村支部书记贾汉友一大早,就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召开主题座谈会,认真学习报告。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十九大报告,围绕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发言。

白城洮南桥南村一场围绕“报告”的特殊座谈会

  桥南村村支部书记贾汉友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座谈学习十九大报告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习近平同志的话说到了百姓的心窝里,更深深地烙在了村主任杨忠臣的心上。

  当天座谈会发言者之一的杨忠臣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再加把劲儿,村民的日子一定会更好!”

  老党员刘文和的发言,说出了农民的心声。

  “报告里讲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是给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对今后种地致富有了更大的信心。”刘文和在发言中说,咱们村民现在不少都在种植经济作物,对未来扩大规模、增效更有了动力。

  张友,桥南村驻村第一书记,对于前一天的十九大报告,他感受颇深。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作为扶贫攻坚战线上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更有了动力,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张友说,桥南村共有村民296户,其中贫困户30户,通过一年多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努力,目前实现了24户脱贫,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与全村党员干部携手并肩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如期实现全村脱贫,带领全村共同富裕,与全社会共同实现小康。

  对于座谈会的意义,贾汉友在会上表示,今天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主题就是结合十九大报告,做好桥南村的下一步工作。

  关于十九大报告,村民也有话说。贫困户栾玉清,就是其中一个。

  “现在咱们村子越来越好,无论是村里的建设,还是百姓钱袋子,这一切都得感谢党,现在村里搞精准扶贫,我就是受益者。”栾玉清说,现在村民干劲足,想着好日子都觉得美。

  依靠种植大棚蔬菜发家的庭院经济示范户颜双明,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在其示范效应之下,村民也逐渐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白城洮南桥南村一场围绕“报告”的特殊座谈会

  庭院经济示范户颜双明(左一)

  “今年建了3处大棚,效果挺好,出(赚)了五六万,现在棚里面有芹菜,有韭菜,准备明年整栋大的,建个2000平方米以上的。”颜双明坦言,听了十九大报告后,信心更足了。

  桥南村,位于洮府乡西北方向,距乡政府6公里,现有耕地2242亩。

  在采访中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近年来,洮府乡桥南村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展现了心系群众的宗旨意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确定脱贫措施、协调项目落地、抓好推进落实。其中,实现产业兴村和进一步推动庭院经济,为桥南村以后经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桥南村,朝着美好未来前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图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徐慧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矫雁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