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育辉副省长对延边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5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育辉副省长对延边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5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金育辉副省长对延边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

2017-10-20 16:58 | 来源: 吉网

  10月19日,金育辉副省长同国务院安委办第19检查组到延边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blob.png

  检查组首先来到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05年成立,现为全市13万户、39万市民供暖,总供热面积达1550万平方米。“你们的热源一定要监控好,这是重大危险源。”检查组组长苏洁叮嘱说。“所有的管网线路我们都有监控,一旦出现超高温、高压就会立刻报警,同时,不同锅炉还有自动连锁保护,哪个设备有问题,就会整体切断。”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随后,检查组对该公司管网设计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现场进行了查看。副省长金育辉指出,供暖期间,作业人员在设备检修、运行巡检中要牢记安全生产管理规定,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范,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还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事故应急防范机制,“应急管理不能只停留在纸上,光有预案不行,一定要有实战,要演练。”

blob.png

  在延吉市万达购物广场,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该商场消防设施,同时又对智能化管理中心进行了测试。“设备、系统都很先进,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人的作用,系统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监测不到的死角,这就要求我们要‘人防、技防’相结合,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苏洁强调。随后,检查组又检查了长春燃气(延吉)有限公司等企业。

blob.png

  本次“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和自查阶段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责任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和“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