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微访十九大】吉林七所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怎么说十九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52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吉微访十九大】吉林七所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怎么说十九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25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吉微访十九大】吉林七所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怎么说十九大?

2017-10-20 18:06 | 来源: 吉网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说,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让青年教师与学生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吉林省内部分高校的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青春和未来,来听他们怎么说。

blob.png

  长春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王超: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特别关注了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给予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现实、未来以及全社会的角度把青年问题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这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毛主席说过的:“世界是你们的 ,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作为高校青年思想的引领者,我们更应该坚持与时俱进,把握青年脉搏,不断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新途径,同青年学子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blob.png

  长春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于斌:

  十九大的召开给我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人生哲理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这让我倍感振奋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青春因圆梦而绚丽,我将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公”字为先,为切实承担起历史赋予青年的时代重任而不懈努力。

blob.png

  长春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孙淑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分析了青年与中国梦之间的紧密联系,对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青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高校的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按照要求,关心和爱护青年,为青年搭建成长和出彩的舞台,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贡献力量。

blob.png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马铭:

  “一日一钱,十日一千。”不要贬低自己的价值,不要错过每一次努力。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不仅背负着自己父母的梦想,更有国家所寄予的希望。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车轮,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去蒸腾祖国的事业。用我们的一步步登临,实现民族的最高眺望。

blob.png

  长春大学学生会主席安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历史的指针也再一次指向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在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今天,作为青年的我们站在了历史、现实和未来新的交汇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梦的引领下砥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前进,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自信地展望未来,用我们的青春铸就伟大中国梦。

blob.png

  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徐晓辉: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对青年寄予了无限期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关心和爱护青年,要让他们永远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使命,要引导青年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努力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blob.png

  长春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崔新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十分激动,也倍感振奋。

  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学生正处于思想觉醒的阶段,我一定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跟紧党的脚步,时刻以学生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并以此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年学生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从思想上、行动上,成为青年学生中的带头人。

blob.png

  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学生会主席宋秉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备受触动。党是阳光我是花,青年学生正处于人生最好的发展时期,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希望。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吉林动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博: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充满力量、充满自信、充满希望,让我们有目标、有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作为高校团委工作者,我要加倍努力,树立起良好的理想信念,争做有信心、有抱负、敢创新、敢突破的新时代青年人。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好会议精神,履行好神圣职责,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吉林动画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学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振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青年一代肩负着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广大青年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走好一生的路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所寄予的殷切期望,谆谆嘱托。总书记的报告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也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行动起来,坚定起来,振奋起来,坚毅自己、砥砺前行!

blob.png

  长春光华学院团委书记杨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青年人的意识形态决定了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

  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它不仅仅是“喊话者”,更要做“实干家”。要努力为青年创造优良的成长环境,努力为青年搭建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从而培养一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blob.png

  长春光华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更有着实现我国繁荣富强的中国梦。

  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各种技能,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掌握理论知识、积累经验,贡献社会,担负起祖国、人民和社会赋予的重任。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刘晓宇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