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化树木开始穿“冬装” 这“衣服”也分不同款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5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绿化树木开始穿“冬装” 这“衣服”也分不同款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5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绿化树木开始穿“冬装” 这“衣服”也分不同款式

2017-10-20 19:28 | 来源: 吉网

  进入十月中下旬,长春的天气逐渐转冷,街路上的人们也纷纷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抵御寒冷。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长春部分街路旁的绿化树木也和人一样,换上了“外套”作为自己的“冬装”,而且,这树木的“冬装”还有不同的颜色和款式。

  这样的“冬装”很耀眼

  10月20日上午,在长春市世纪广场周边,街路两旁聚集了不少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此时,他们正在细心地为路旁的绿化树木“裁剪新衣”。 

  吉网、吉刻APP记者发现,这些彩色的“外衣”颜色虽然不同,但大都是亮色系,常见的有绿色和蓝色,工作人员针对树木的外形和长势,用不同的手法给他们换上外衣。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些换上外衣的树木大多是还未长成的小树,而且“外衣”也都是紧裹在树干部分。 

  那么,这些“外衣”到底是什么?确实是为了防寒么?

  据园林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外衣”其实是一种棉质毡布,其主要作用的确是为了防寒,因为这些材质的毡布能够有效控制树干部分的水分,防止寒冷空气将树干冻伤。

  接下来,长春市内主要街路的树木也将部分进行防寒措施。

  部分街路已开始安装挡雪板

  记者在踏查过程中了解到,除了树木的“冬装”以外,去年安装过的挡雪板今冬也将继续登场,目前部分街路已经开始进行安装,相比于去年有所提前。

  据介绍,长春市园林局辖区内的主要街路都将进行挡雪板的安装工作,包括人民大街(胜利公园至解放大路段)分车带、人民大街(卫星广场至高速出口段)分车带、工农大路(新民广场至西解放立交桥)分车带、东南湖大路(人民大街至洋浦大街)分车带以及主要广场如西安广场、赛德广场、三角广场和景阳广场等。

  “由于苗木在接触融雪剂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才会产生变化或者死亡。工作人员在经过了三年多的观察和试验之后,发现这种挡雪板对苗木十分必要。”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绿化处植保技术员张洪岩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巩固街路的绿化成果,长春市绿化管理处将继续在长春市主干街路推广使用这种挡雪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