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224台清雪车辆和设备“严阵以待”做好今冬清雪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5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1224台清雪车辆和设备“严阵以待”做好今冬清雪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5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1224台清雪车辆和设备“严阵以待”做好今冬清雪工作

2017-10-19 18:49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做好长春市2017-2018年度冬季清雪工作,结合清雪工作的实际,近日,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对清雪车辆、设备进行了系统的维护保养。

  据了解,长春市环卫系统共有各类组合式清雪车辆和设备1224台,其中各类清雪滚刷车611台,重型、中型及轻型推雪板200台,铲车194台,抛雪机61台,固体、液体融雪剂撒布车104台,其他清雪设备(包括吹雪机、除冰腰铲、震动雪铲、拢雪机)54台。主要街路的清雪作业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对各城区、开发区车辆日常维护保养,耗材、易损件储备、采购,以及卸雪地、驾驶员招聘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现场检查和保养人员调试情况看,车辆和设备能够达到最佳状态,车辆完好率和出勤率完全达到市局的有关要求。并且今年车辆、设备维修保养较上一年有很大的提高;车辆清雪LED显示屏正在安装调试,反光标识、隔离墩等购置数量充足;易损件、耗材等物资,液压油、齿轮油、机油等油品储备充足;环卫工人休息室功能齐全,数量满足环卫工人作息需要;各类车辆驾驶员招募完毕,保证清雪期间倒班需要。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