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空气质量好转 具备条件热企21日晚间陆续开栓供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25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空气质量好转 具备条件热企21日晚间陆续开栓供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25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空气质量好转 具备条件热企21日晚间陆续开栓供热

2017-10-21 16:59 | 来源: 吉网
  10月21日,长春出现了少有的晴朗天空。据介绍,天气能够在很短时间从霾变晴,与10月20日晚间的大风和降温天气有关。
  根据空气质量的好转,长春城区供热又按要求重新开始。当天吉网、吉刻APP踏查发现,部分热企的供热锅炉已燃起熊熊烈火,预计22日凌晨,将热传递用户家中。

2_副本.jpg

  空气质量好转 热企可按相关要求陆续开栓供热
  10月20日,依照《吉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关于立即启动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吉气指办[2017]3号)的要求,长春市公用局就有关供热问题发布了“情况通报”。
  当天,针对此情况,长春市公用局立即采取应急响应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缓解大气重污染状况,实施弹性供热期间,具体措施如下:
  一、延迟弹性供热开栓时间;二、调整错峰开栓方案。实行点火报告制度,各供热企业点火起炉时,公用局会同环保局工作人员到场监督;三、各供热企业做好供热准备,待条件允许随时开栓供热;四、25日零时确保全部开栓供热。

3_副本.jpg

  10月21日,针对已经好转的天气,当天15时,交警部门已解除“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此后,吉网、吉刻APP记者又从长春市公用局了解到,他们经过请示和沟通后已向各热企下发通知:鉴于长春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根据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的通知》精神。自21日开始,各供热企业按计划陆续开始起炉升温、开栓供热,确保25日零时全部开栓供热。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按长春市政府要求,长春2017-2018供热期实施“弹性供热”、“错峰开栓”。
  据了解,如果没有空气重污染的问题出现,长春部分热企早在10月19日就准备着手供热了!
  “我们已做好供热准备,等政府指令!”早在10月19日和20日,90%以上热企已做好随时开栓供热的准备工作。
  早在10月19日上午,部分热企的一些供热区域用户家中暖气已开始热起来。当然,这些用户中包括大型区域锅炉房,还有热电联产企业。
  10月20日和21日16时前,大型区域锅炉房仍在按“重污染紧急通知”在执行,没有开栓供热。同时在这两天,部分热电联产企业已将热送达了用户家中。这期间,也有部分市民反映过“家中暖气已热”的情况。

4_副本.jpg

  10月2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热集团、大唐长春热力等大型热企联产企业了解到,他们的部分区域已于20日0时陆续开栓供热。大唐长春热力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政府要求及时把热送到居民家中。
  同鑫热力:炉火正旺 部分居民家中暖气已经热起来

  10月21日16时,吉网、吉刻APP记者接到家住前进大街晨光花园和邮政花园的多位市民打来电话说:“家中的暖气已经热乎了!”

5_副本.jpg

  “19号早上,我家就热了,后来下午停了。今天(21日)又热的挺快的!这几天降温,天气又好了,热企也非常负责任,立即就供热了……从这次改变了我对于热企的看法,我一定要发一个朋友圈,为我们的热企点赞!”邮政花园居民王先生说。
  据介绍,邮政花园由同鑫热力东光分公司供热。分公司负责人说:“为了改善供热服务和质量,今年也是提前预热锅炉,保证弹性供暖时间,估计到22日凌晨,大部分居民的家里都能热乎起来!”
  在同鑫热力绿地分公司锅炉内,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锅炉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方,忙碌着。“看好压力表,盯紧系统显示!”在绿地分公司控制室内,相关负责人一 直进行着调度。而再看他们的锅炉,通过观察口,可以看到炉内烧得正旺的火苗。
  同鑫热力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政府的相关要求有序供热,在2017-2018供热期,为广大热用户服务好。
  长春市供热集团:25日实现20度“舒适温度”
  针对此次开栓供热,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供热集团了解到,10月16日起,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全部起炉升温,原计划在10月20日0时正式开栓供热……“今天半夜的时候,居民家中就差不多热起来了!”长春市供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热用户室内平均温度即可达到18℃,供热集团向广大热用户承诺将继续坚持舒适供热标准,10月25日正式供热后,让每一位热用户室内平均温度都达到20℃。
  目前,供热集团总供热面积达到2420万平方米,用户总数22.4万户,供热主管线长172公里。10月21日晚间到22日,开栓面积可达到2000万平方米,达到可正常开栓面积的99%以上。
  本供热期,长春市供热集团还开辟新的线上缴费渠道,在原有网上银行、微信缴费基础上,支付宝移动支付渠道也将于一周后开通。届时,热用户可以有更多的 缴费方式选择。同时,他们推出电子发票业务,热用户可通过网络接收到相关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简称“电子发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