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林松淑日记:总书记说到“新时代”时,我的脑子里突然像放电影一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25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表林松淑日记:总书记说到“新时代”时,我的脑子里突然像放电影一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25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表林松淑日记:总书记说到“新时代”时,我的脑子里突然像放电影一样

2017-10-22 11:17 | 来源: 吉网

  10月21日晚8点多,打电话给林松淑代表,想约个采访。“现在就过来吧,正好有时间。”电话那端,林松淑爽快地答应。

  到了她的房间,她正在写日记。

  这个习惯,她已经保持多年。

  “这是第17本啦!”她想了想说,即使这一本,也剩得薄薄的,都被她记满了。

  来北京参加十九大的记录,是从10月13日开始的。

  那一天,她的日记本上,是一张高铁票,延吉到长春的。“高铁都开到我们家门口了,很是方便。”林松淑笑着说,这五年变化真是太大了。

  14、15日,在长春的这两天,林松淑的日程都被满满的学习所安排,并于15日下午同其他代表一同飞赴北京,向大会报到。

  16日一整天,林松淑的时间都是用来学习和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从17日开始,日记本就被她写得密密麻麻了,甚至有的日期,笔记本没写下,还贴着纸,写着内容。

  18日,是十九大开幕会,林松淑穿着朝鲜族服装出席大会。

  她在日记中写道:

  现场听着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既振奋又激动。总书记的话,打在我的心里,我不停地鼓掌,手都拍红了。

  我们走进了新时代!听到总书记说到“新时代”,我的脑子里突然像放电影一样,我们社区这些年点点滴滴的变化,就在我的脑子里划过。

  我在社区工作了十六年,我感觉到,过去的五年,社区工作受到的关注、关心更多了,社区干部的地位也提升了,社区工作条件和场所也更好了。

  我五年前的工资是1600元/月,现如今我的工资已达到3500元/月。想想,社区生活也变得美美的,72栋楼房相继做了暖房子改造,辖区大街小巷全面进行了路面硬化,老房子外观更漂亮,屋顶漏水问题解决了,冬季供热温度也上来了……

  吃过晚饭,我又把总书记的报告拿出来,一个字一个字仔细地读了起来,仍然非常激动。

  社区的老党员给我打来电话,88岁的老人已经有60年的党龄。他告诉我,社区也组织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老人止不住流泪啊!

  老人家说,总书记的话多么真诚、多么朴素、多么自然亲切啊!能走进新时代,是我们这一代老人的福气。不光是老人,还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福气,赶上了新时代。

  19日,吉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吉林厅举行开放日活动。

  林松淑写道:我们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那么多媒体记者前来采访,还有不少的外国媒体,这让我感到很兴奋。

  代表们用身边发生的实实在在的事,来回答记者的提问,把发展的吉林展现在世界前面,我们充满了自信。

  19日晚,林松淑随代表团去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五年,变化真是太大了。”林松淑骄傲地说。

  20日,吉林代表团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林松淑第六个进行了发言。

  在日记中,她记录了自己发言时的内容,也包括她与社区老党员通话时的情景。

  她写道:

  参加十九大之前,社区组织居民群众走进延边海兰江畔的光东村。两年前,习总书记来延边视察时,曾到过这个村子。来到村里的李龙植老人家里,李龙植告诉我们,村里的大米已经成品牌啦!

  老人还拿出家里的账本,讲给我们听:1公顷水稻田交给了村合作社负责耕种,每年租金4000元,老两口都有养老保险,每年1800元,享受计划生育双子女户政策也是每年1800元,这么一算就是7600元了。

  此外,合作社每年还发家里吃的稻米、糙米、粥米,还发鸭子、鸭蛋、木耳,老人家乐呵呵地说,这比原来自己种地时,可强多了!

  老人家还说,如今的光东村已经被一百余家旅行社纳入行程,民俗旅游观光体验,风味餐饮的特色,让这里逐渐成为一个现代农村田园旅游新区,在旅游旺季时,接待游客近千人。

  老人还有句心里话,想让她捎到北京来,带给总书记:请总书记放心,他两年前来过的延边,生活火起来了,美起来了!希望他能再次到延边来!

  林松淑在日记中记录着点点滴滴,都是小细节,却折射出发展的大变化。

  曾经是十八大代表的她,还把她参加十八大时的日记本带到了北京。

  “(过去)五年的变化都在这里呢!未来五年更有大变化!”林松淑充满了自信。

  聊着、聊着,时间已是晚上9点多,送别了记者,林松淑还要把21日的事记录在日记本上……

  吉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王小野 文/摄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