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突袭 注意保暖防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25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降温突袭 注意保暖防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25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降温突袭 注意保暖防霾

2017-10-22 09:43 | 来源: 吉网

  经历昨日短暂的气温小幅回升,今日温暖将被寒凉所取代,吉林将迎来大幅降温,中西部的白城、松原、长春、吉林等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会达到10℃左右,迅速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也将重新跌至冰点以下,寒意明显。东部的延边、白山等地则从周日开始降温,累积降温幅度也有4-6℃。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吉林大部将出现明显降温,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同时,中西部大部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农民朋友需注意防范霜冻的影响。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白天通化地区最高气温为11℃左右,其他地区7~10℃;22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5~-2℃,长春市22日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气温:-5℃。 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 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近日连续出现霾天气,加之进入供暖期,这次霾又要持续很长的时间,早晨出门有一种很呛的味道,看来不做好防护就出门可不是明智的选择。休息日应该很多人都会外出,口罩是必不可少的,最好选择较厚的,而且还要注意清洁,最好每天都要进行清洗,否则灰尘太多,对健康也是不利的。出门之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北方霾较重的时候,没有及时关好门窗,室内的空气会很糟糕,甚至你都能看到、摸到细小的灰尘,细小的灰尘无孔不入。霾天出门之后一定要勤洗脸,勤洗手,尽量选择温水清洗,这样才能把脸上的灰尘清洗掉。吃水果、喝茶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当被霾天伤害的时候,水果、茶能最大程度上把身体的废物代谢掉,保障身体的健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