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核载7人却装了17人 还有15名小学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526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胆!核载7人却装了17人 还有15名小学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526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胆!核载7人却装了17人 还有15名小学生

2017-10-23 15:57 | 来源: 吉网

  10月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0月19日和20日两天,长春交警查获三辆超员车辆,超员最多的一辆核载7人,竟然装了17人,超员达到170%。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警官和三中队宣传民警马警官、韩警官,在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走访做安全教育时,获悉有的校外托管班接送学生车辆有超员现象。10月19日下午中小学放学时间,王警官带领民警和协警在小学周边街路巡查接送学生车辆,最终查获两辆接送学生的超员车辆。

  一辆核载7人的车辆,车内一共装了17人,其中15名小学生,1名托管班看护人员,1名驾驶员,超员10人;一辆核载7人的车辆装载8人,7名小学生和一名驾驶员,超员1人。

871779014595038439.jpg

一辆核载7人的车辆,车内一共装了17人,其中15名是小学生。

  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后得知,两台车辆所搭乘的学生都是某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民警马上与该小学负责人联系,校长和副校长带领几名老师马上来到现场和民警一起将超员学生安置到安全地点,联系家长和车辆将学生安全送走。民警对两名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其中一名驾驶员由于本次处罚后,驾驶证累计扣分达到了17分,民警依法将其驾驶证扣留。

  10月20日早上,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安龙泉中队孙警官和张警官在对进出城的“两客一危”和大货车进行检查登记时,发现沿着102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过来一台微型面包车,车号为吉A3**P9,车窗贴了一层膜,车内的情况什么都看不清,孙警官凭借多年的交通管理经验感觉到此面包车有问题。

  于是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挤满乘客,于是将驾驶员和车辆带到中队进行审查。

  经查,该车核载乘客为7人,实际载客为12人,超员20%以上。驾驶员范某,是从长春新区新华小区拉载乘客到德惠米沙子秋收。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范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因范某驾驶证已达到12分,驾驶证同时被扣留,乘客被卸载转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