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企开栓供热面积已达13119.85万平方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526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热企开栓供热面积已达13119.85万平方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526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热企开栓供热面积已达13119.85万平方米

2017-10-23 15:48 | 来源: 吉网

  “你家热了吗?” “我家何时能开栓?” “遇到供暖问题该咋办?”

  连日来,北方气温逐渐走低,冬季供暖季如期而至,提起市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供暖开栓”再次登顶并引起关注。


W020171023652195909802.jpg

  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访、咨询供热企业和行管部门,了解长春市目前的“供暖开栓”情况。

  长热集团: 长春市开栓总面积达3137万平方米

  23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长热集团东岭热力公司中控中心看到,锅炉水温已达标准线,根据水温,工人们正在调控、打压、输送。

  据了解,长热集团东岭热力公司已于10月21日中午12时30分起炉升温,22日6时,辖区用户具备供热条件的都已感受到热度,经过18个小时的管网平衡、调试,辖区内所有用户都将正式进入今冬供暖期。

  截止目前,长热集团长春市开栓面积3137万平方米,省域开栓面积3873万平方米。长热集团各供热分公司已陆续开栓供热。

  大唐热源:  供热流量共计28000吨/小时

  据了解,大唐长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今冬供暖面积600多万平方米。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10月20日0时,所辖区域内具备条件的小区已开栓供热。

  目前,一分公司开栓面积达到90%以上。大唐长春热力有限责任今冬总供热面积为1700万平方米,拥有4条管网、97座热力站,承担着长春市东部经开区、二道区、西部高新区、汽开区、南部都市开发区5个城区12万户居民、186家企业的供热任务,截止到22日下午2点开栓率已达到95%,具备条件的小区已经全部开栓供热。

  大唐两家热源单位供热流量共计28000吨/小时,供热温度按照供热曲线进行供热。

  同鑫热力:八个分公司辖区供热面积1800万已全部开栓


W020171023632070854781.jpg

  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同鑫热力集团了解到,该热企共有八个供热分公司,目前已全部开栓供暖,总开栓面积达100%。吉林同鑫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同鑫热力集团八个供热分公司开栓面积在1800万平方米左右。

  23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进了同鑫热力负责供热的部分居民家中。通过测温仪器,部分居民家中的温度已达到“舒适温度”标准。“气温下降,屋里有了暖气,确实很暖和,目前是弹性供热,希望能持续保持供热温度。”家住前进大街邮政花园小区王女士说。

  行管部门: 长春市累计开栓供热面积13119.85万平方米

  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用局了解到,截止23日15时,长春市累计开栓供热面积13119.85万平方米,占预计开栓面积的68.3%。其中,热电联产企业开栓面积6977.43万平方米、区域锅炉房开栓面积6077.02万平方米,分散采暖65.40万平方米。

  此外,吉网、吉刻APP记者还了解到,宇光热力,因施工等原因,预计正式开栓供热时间为10月25日0时;长春市供热集团已开1657万平方米,具备条件已100%开栓。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邱珮峰